2020年四大原因造成肉鸽行情难有起色

最近很多鸽友咨询肉鸽价格,询问肉鸽行情什么时间回升,也有部分养鸽户正在考虑是否继续饲养,面对是否该淘汰的种鸽,因为大家实在是看不到希望,原来大家认为五一能拉动肉鸽业结果反而价格更低,有的专家分析端午节一定有回转,结果又让养鸽户失望,有的认为7月价格一定会回升,因为这些希望,让很多养鸽户依然在坚持,坚持的结果就是越陷越深,最后无钱投入,才退出养鸽业。

对于肉鸽行情,笔者是这样认为的,希望给大家一点建议

第一点:养鸽户心态过于乐观,选择了坚持

肉鸽业前两年的行情都非常乐观,只要是养肉鸽的都有钱赚,大家都沉淀一些资本,对于现在的行情很多养鸽户早已预见,也就是很多养鸽户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原因就是手里有钱,有钱就能坚持,什么时间实在是没有钱了就不养了,这就造成存栏量并没有减少,行情会持续的走低。

按正常来说,价格之间有波动,行情一般持续几个月低迷的价格就能回升了,原因是几个月之间养鸽户就选择减栏或淘汰,但是今年已经持续半年之久,还没有看见曙光,这就说明大家都在坚持,坚持最后的结果就是深度亏损退出养鸽业,这时的行情就开始回升,最后挣钱的都是资金特别雄厚的,赚的是无钱饲养的养鸽户的钱,每次都是一样。

第二点:存栏量确实很大

相关数据显示,现在种鸽存栏量将近160万只,环比增长0.8%,与前几个相比,增速放缓,与近几年相比增速还是比较大的,这就说明很多企业没有减产反而增加,大家想想种鸽在增加,带动的乳鸽数量也在增加,数据表示,乳鸽存栏将近200万只,环比增加15%,这么大的产量形成供大于求,价格不低才怪哪!即使现在的存栏减少20%也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第三点:消费拉不动,消费习惯发生改变

消费受阻,无论是饭店还是菜市场对肉鸽的消费都在下降,消费者现在都是开源节流,不再大力消费,再加上活禽市场关闭,很多习惯购买活禽的消费者现在买不到,又不喜欢吃冻鲜肉,这类消费者就失去消费的能力。

再者来说肉鸽消费缓解利益分配不均匀,养鸽户销售的肉鸽价格非常低,但是到饭店或者鸽肉专卖店的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如果终端消费的价格能够随着市场价而下调,估计消费的人数增加,消费量就会增大。

第四:肉鸽价格不透明,形成高低不一

肉鸽行情不太透明,不像其他家禽一样,价格都有通报,肉鸽的价格还是掌握在少部分人手里,这样就形成价格不一,有的地方价格高的离谱,有的地方价格低的吓人,因价格不透明造成鸽产品流动受阻。

对于肉鸽什么时间会回升,这就是看养鸽户坚持的时间长短,如果大家都能坚持行情会一直不好,只有大部分人都坚持不住了,才成就一小部分人有钱赚,所以赚钱的人都是踩在大批牺牲品的肩膀赚到的。我认为现在的养鸽户拼的就是资本,谁的资本雄厚谁就是最后的赢家,所以建议大家该减栏的减栏,该淘汰的淘汰,坚持的越久受伤越大。2020年难有好的行情,只看你的资本能不能坚持到年底。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