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鸽子有没有前景,鸽子市场行情如何?

1.jpg

最近很多朋友问,说:现在疫情影响,明年养鸽子还能赚到钱吗?作为一位养鸽子时间比较久的从来人员,笔者是这么认为的,不论疫情最终如何,但是我国在防控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相信我们的国家能处理好这些,2021年,老百姓对肉和粮食的要求也会变的更加的稀缺,大家该怎样生活还是怎样生活,作为一名养鸽子的人,不养鸽子还能干啥呢?当然,笔者对这个行业还是有信心的,我国鸽子业自2000年回温以来,发展迅猛,我国具有一定规模的养鸽场有1200多家,种鸽存栏数1000万对以上,对乳鸽的需求持续增长,呈产销两旺态势。

01-营养价值高

肉鸽的营养价值高,很适合人体的营养需要,是一种高级滋补佳品,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素有“一鸽胜九鸡”的美誉。特别是乳鸽的肉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4.5%,而脂肪含量仅为0.73%。其他肉类产品,如牛肉、兔肉、鸡肉、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19.86%、22.05%、13.1%、15.2%,脂肪含量却为7.07%、6.61%、14.3%、26.5%。相比之下,鸽肉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肉类,能满足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人们对食品营养的需求而且鸽肉质鲜嫩,味道鲜美,早就被人们视为上等佳肴,鸽肉对产妇、手术患者、久病体弱者具有养血、补气等药效、是一种很好的传统食疗品。

02-纯绿色食品

乳鸽出栏前,均由种鸽喂大,而种鸽的饲料为玉米、小麦、豌豆等原粮,保健砂是用木炭,沙石,食盐等自然的矿物质配制而成肉鸽适应能力强,抗病能力强,基本不得病。乳鸽20多天就能上市,连疫苗也不用打,所以身体没有任何药物残留的担忧,是很有潜力的绿色食品。

03-投资少,见效快

鸽子养殖业具有投资少、成本低、见效快、收入高的特点,是当前畜牧业生产中获利较好的项目之一,根据调查以饲养一对种鸽与一只蛋鸡、一头育肥猪比较,饲养一对鸽子一年可盈利99.5元,比养一头肥猪还多22元,比养一只蛋鸡的年利润高2.2倍,如果将优良乳鸽进一步培育,作为种苗出售,价值更为可观,鸽子的饲养周期短,周转快,乳鸽一般25-30日龄可以上市,而一只肉用仔鸡需50-60天才能上市,在这期间一对种鸽可生产出2对乳鸽。

04-药用价值高

鸽肉具有大补和养血的功效,早在400年前,鸽的前骼和肉就已被列为传统中成药"乌鸡白凤丸"的主要原料之一。对于手术患者、久病贫血及营养不良的儿童来讲,用鸽肉与当归、党参等中药蒸服,能调心、养血、补气,具有大补元气的功效。常食乳鸽可增进食欲,防止神经衰弱和健忘,防止衰老,预防和治疗动脉血管硬化及高血压症。

05-市场需求大

这几年来规模化农业的发展越来越被重视,养殖业一般都是大型养殖,更加体现了商业化的养殖标准,我们在餐桌上面吃到的鸽子肉都是规模化养殖业产出的,在一些新闻报道里面我们也经常能够看到鸽子需求量越来越大,某某地方供不应求缺货等,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再加上疫情的影响,笔者觉得出口的量也会大大增高,可见需求量之大。

历年的数据来看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对乳鸽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而且数量一直在不断的上升,而且香港市场的鸽子都是来自于内地的市场,可见鸽子的市场需求量之大,内地发展很有前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