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程肉鸽行业反弹呈必然趋势

  一、产鸽存栏企稳

  7月份,监测企业在产种鸽存栏量约为135万对,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5%,产能表现趋稳。从结构上看,个别企业存栏有增有减,但波动均很小,大部分企业的特征为稳产。

  图1 产鸽存栏量(万对)

  二、种鸽销售大幅增长

  7月份,种鸽企业青年鸽的销量大幅增长,环比增加约2倍,同比增加22%。从季节性看,三季度普遍存在种鸽销量增长的情况。价格方面,种鸽平均售价达到132元/对,环比上涨16.8%,并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总体判断,三季度种鸽的市场已经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前的水平。从结构上看,此次种鸽销量增长为普遍现象。价格上,最低价为每对54元,最高为210元。

  图2 种鸽销售情况

  三、乳鸽价格低迷

  乳鸽产品7月份销量环比增长为3%,同比下降5%,仅从销量看市场基本上已经恢复;但是价格表现较差,已回落到2017年的水平。从结构上看,绝大多数企业的乳鸽销售均有所增长,价格却是有涨有跌。从季节性看,三季度乳鸽产品价格会有所回升。

  图3 乳鸽销售情况

  四、鸽蛋价格回升

  7月份,鸽蛋价格为2.99元/枚,环比上涨5%,同比下降21%。从季节性看,高温期鸽蛋价格低迷,但后续价格会有所回升。

  图4 鸽蛋销售价格

  总的来看,7月份鸽产品消费端的市场表现不佳,销量尚可,但价格低迷。生产端有扩产的现象,引种量和价格均明显提升。考虑到后期饲料成本上涨,消费市场恢复缓慢,建议后期扩产的企业应将重点放到技术升级、成本控制和消费渠道建设中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