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鸽协理事会联合强烈发声:2月份绝无第2次跌价空间

  广东鸽业粤东、粤北、广州、粤西片区理事会召开价格研讨会议,根据目前鸽业存栏情况和2月份生产供应量状况,并结合市场需求趋势,实事求是联合强烈发声:

  2月份绝无第二次跌价空间,粤东、粤北、广州片区的肉鸽价格会平稳持续在12元/只。

  一、比往年春节同期,产鸽存栏量减少24%

  广东产鸽存栏量2021年春节约高达2500万对而2021年养鸽户因大面积亏损,被迫淘汰了大量产鸽,今年已经剩下约1900万对,减少24%的产鸽量,每天减少了出产肉鸽30万只。

  二、天气往年晴朗,今年持续冷雨,产量大幅下跌

  广东2021年春节天气晴朗,气温在18°C以上而今年从1月底起至今,天气长时间持续10°C以下,且冷雨绵绵不停,鸽群严重冷应激,产量大幅下跌:

  一方面因0-5天龄雏鸽大幅度冷死,产量后果将会2月20号起显现,养殖供应量预计持续减量30%以上;另一方面因产蛋量大幅下跌,产量后果将会3月8号起显现,养殖企业的产量大幅下降。

  三、北方地区依然十分寒冷,省外养鸽存活率低下

  北方地区的气温依然在0°C以下,养鸽的存活率低,而主要销售鲜鸽蛋。

  北方地区目前的肉鸽供应还是主要依靠广东,北方地区疫情已经逐渐稳定,餐饮市场正在恢复肉鸽销量会好转。

  四、饲料粮食价格飙升,推升肉鸽成本及价格

  根据中国鸽业监测数据显示,肉鸽养殖行业的理论预期盈利水平持续低迷,进入2021年11月后肉鸽养殖虽略有好转,但仍在亏损边缘。

  然而,春节过后开盘,粮食出现疯狂暴涨,仅豆粕就飙到4440元/吨,养殖成本持续高涨,肉鸽养殖正面临不断扩大亏损局面,经营困难明显增加将影响养殖户进一步降减存栏量,甚至淘汰不养.

  广东鸽业四个片区理事会一致认为:

  一方面根据2月份上旬的生产状况,可以预测中下旬生产供应量必然比往年同期大幅减少;

  另一方面养殖成本暴涨,必然会助长推高肉鸽价格;

  因此2月下旬、3月份,无本土疫情影响之下,市场倾向供不应求,肉鸽价格稳定。

  广东鸽业四个片区理事会奉劝:

  个别不良经销商放弃投机倒把的思想、恶意欺压价格囤冻货赚取暴利的行为,必须回到正轨上来。今年的肉鸽生产量已经与往年不同,供应量大幅减少,切勿再拿往年的“老皇历”一本走至黑,违反市场规律,恶意破坏农民生计,这终究会受到反噬。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