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行业发展现状

  肉鸽养殖业发展现状、肉鸽养殖市场趋势如何?近年来,我国肉鸽行业发展迅速,在产能和技术上都有了一定进步,走上了规模2022年肉鸽养殖行业发展方向及市场前景分析、产业化、集约化的道路。目前在市面上售卖可以食用的鸽子大部分都是肉鸽。

  2022年肉鸽养殖行业发展方向及市场前景分析

  肉鸽是鸽子的种类常见之一,因为鸽子种类大概分为肉鸽、信鸽以及观察鸽三种。其中肉鸽是常见养殖的品种。肉鸽养殖是一种重要的农业养殖项目,也是养殖业中很多人关注的项目。

  鸽子肉质鲜美,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药用价值广泛,比如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特别是乳鸽的肉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4.5%。因此,鸽肉在市面上很深受消费者青睐。

  如今市场上鸽肉是典型的白肉产品,具有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脂肪含量和低热量的特点,符合健康食品的基本特征。所以鸽肉已成为许多地区约定。

  肉鸽的市场需求

  肉鸽养殖利润主要依靠的乳鸽、鸽蛋,从口感上来说乳鸽、鸽蛋口感细嫩,传统家禽无法比拟,从营养价值上来说,乳鸽、鸽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软骨素等营养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天然绿色高档滋补品,更符合现代人的消费观念,消费人群遍布全国,肉鸽可以说是快消产品,市场需求量较大。而且我国的经济发展也越来越好,肉鸽的市场需求自然有所上升。

  肉鸽养殖的优势:

  1、易饲养:鸽来源与野生,故抗病能力强。肉鸽克适应温度(-40度—40度)因此在我国各地均可饲养,鸽舍鸽棚搭建利用空闲旧房均可,养殖设备简单,投资少,技术简便易学。

  2、见效快:鸽蛋经17—18天孵出,20天左右雏鸽可长到500克以上,即可上市出售,它是鸟类中前期增长速度**快的一种。

  3、成本低:一对鸡利用1—2年,而一对种鸽可以繁育6年,成本低。肉鸽可以大规模立体笼养,占地面积小。鸽吃玉米、小麦等原粮,肉料比2:1,一对种鸽每天耗粮70克左右,每只乳鸽以出壳到出售仅需1.1公斤,饲料成本低。

  4、效益稳:每对种鸽年产肉鸽16只以上,普通养殖户养100对种鸽,每年纯收入可达万元,一个家庭养1000对,年收入10万多元。而天成鸽业杂交自育的天成王鸽每对种鸽年自育乳鸽潜力达24只以上,较之普通种鸽增产31.5%。

  肉鸽养殖成本与利润分析

  1、每对种鸽每天基础日粮0.12-0.14斤,每年约需45斤饲料;

  2、每生产出一只合格的(20天左右,体重1市斤的)乳鸽,需要2.1斤饲料,如果一对种鸽一年生产出20只乳鸽,共需要饲料42斤,两项合计共需饲料约90斤;

  3、饲料每斤按全年平均价1.50元计算,每对种鸽每年共计饲料费135元;

  4、保健砂、疫苗和保健药品按10元计算,人工和水电折旧、办公费用等按18元,共计28元;

  5、乳鸽的价格一年四季均有小幅度波动,全年按平均数每只16元,销售收入共计320元,减去总成本163元,每对种鸽每年纯利润为157元左右;

  6、各地饲养管理水平、饲料价格和销售价格不同,具体应按当地实际情况计算。从利润分析来看,鸽子的市场前景还算不错的。

  肉鸽市场发展前景

  现在肉鸽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形势。就目前形势来看,肉鸽的养殖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因此也促进我国的肉鸽养殖业发展,现在肉鸽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形势。就目前形势来看,肉鸽的养殖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