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鸽子丧偶后患上思夫病 鸽主人拟为其征新夫

  都说动物中数鸳鸯最痴情,失去配偶的鸳鸯会不吃不喝缅怀伴侣,人民广场鸽群内一只洋鸽子的痴情竟堪比鸳鸯!痴情的6岁雌鸽小燕,失去伴侣后体重迅速减轻,鸽主人李雪飞说小燕丧偶之后精神萎靡,为了减轻它的抑郁,鸽主人准备在全市范围内为小燕征新偶。

  珍稀情侣鸽相恋5年

  来自冰岛的6岁燕子鸽小燕,在很小时是与另两只雄性燕子鸽一起来到我市的,几年前一只雄性燕子鸽飞走了,小燕就和留下的这只燕子鸽快乐地生活在人民广场的鸽舍内,每天两只鸽子总是形影不离,一起觅食和玩耍,这两只样貌奇特的洋鸽子堪称广场鸽群中的一对佳偶。

  “燕子鸽是北欧珍稀品种,它们头顶倒耸的羽毛像奢华的帽子,脚背上的翅状羽毛让它们看上去如同一只鸽子身负双翅,外形异常精神漂亮。”据李雪飞介绍,燕子鸽在重庆市的数量十分稀少,广场鸽群中仅有两只,来广场上赏鸽的市民非常喜欢它们。李雪飞说小燕一岁时即和配偶相恋,让人遗憾的是,5年来它们并未繁衍后代。

  飘雪天配偶离世

  去年冬天,重庆市遭遇多年不见的飘雪寒冬,小燕的配偶在一个飘着雪花的日子被冻死。李雪飞说,“很多人不知道,在大自然中鸽子也是一夫一妻,非常重感情的动物。小燕失去伴侣后,精神明显不振,仿佛十分悲伤,就像害了相思病一样。你看,它比外面那些鸽子消瘦多了。”

  记者昨日在人民广场上见到了焉头搭脑的小燕,被主人捉在手里它一点不挣扎。钟爱鸽子的李雪飞看着小燕没精打采心疼不已,他说不管工作人员如何精心照顾,小燕就是不领情,既不吃东西也不到广场上玩耍,天天都闷在鸽舍里。

  由于目前正是鸽子繁殖的最佳季节,鸽主人为了治好小燕的相思病,让它尽快恢复活力,遂向本报966966热线求助,希望在全市范围内为小燕征集一只同为燕子鸽的伴侣。有意携爱鸽应征的市民,可拨打本报966966热线或直接与人民广场管理处联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