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 “飞”出全省首只香鸽(图文)

  一只只香鸽、卤鸽,一盅盅五圆鸽汤、火腿鸽汤,香喷喷,肥嫩嫩,让人垂涎欲滴。日前,平阳县康辉鸽制品有限公司运用乳鸽加工低温杀菌技术,率先在全省生产“康辉”牌系列鸽制品,有效延长了鸽业发展的产业链,增加了养鸽附加值。

  近年来,随着特种养殖业的快速发展,我县鸽业养殖户达2000多户,总产量约150万羽,其中乳鸽50万羽。由于每年的5—10月份是乳鸽销售淡季,而乳鸽的生长周期只有30天,生长周期过后,所有乳鸽只能折价贱卖,季节性、保鲜性等原因导致乳鸽严重滞销,极大制约了养鸽业的规模发展。为了突破鸽业持续发展瓶颈问题,今年8月,市、县农业龙头企业敖峰鸽业和银翔鸽业共同创办全省首家乳鸽加工公司——康辉鸽制品有限公司,研制开发乳鸽制品。公司投入100多万元,与浙江大学携手合作,在省科技厅的技术支持下,启动乳鸽加工低温杀菌技术项目。公司严格按照QS技术标准,建立了清洗、腌制、卤制、煮制、配料、杀菌、包装等车间,并根据中华医学“食药一体、膳药同功”的养生保健理论,遵循中医“脾气须健旺、胃气宜和降”的施治方针,按照“健脾、和胃、滋补、增香、除菌、除腥”等保健要求,采用天然加工工艺,把枸桤、莲子等28味中草药和人体所需的酸、甜、苦、辣、咸五味及肉豆蔻、姜黄、桂皮等香辛料有机结合起来,不加任何化学添加剂,全靠中草药的蒸、煮、熬,使鸽制品成为没有污染的天然食品。据悉,一份鸽制品价格在26—28元左右,比加工前增加了4—5元。

  日前,“康辉”鸽制品已大量上市,主要销往杭州、温州等地各大酒店和农贸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据悉,公司目前年加工能力达50万羽,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