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鸽女王----耿蕊雪

  耿蕊雪,高邑县大营镇农民。初见耿蕊雪,你很难把她同“养鸽大王”联系起来,个子不高,略瘦的脸,见到生人还有些腼腆,很谆朴文静的样子,而就是这样一位三十五、六岁的女青年,三年前却有胆有识,白手起家创办起养鸽场,目前养鸽场固定资产达40万元,种鸽3000只,年出栏肉鸽3万羽,在养殖业走出了一条宽广的希望之路、致富之路。

  十几年前,出身农村的耿蕊雪和丈夫结婚后,也曾在外地商场打过零工,在县城开过小餐馆,但是外面的世界并不像想象中的精彩,由于没有文凭、没有一技之长,工作不稳定,干得比较艰辛,赚钱也不多。于是耿蕊雪产生了回家乡干一番事业,立志要用自己的双手在家乡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一次偶然的机会,耿蕊雪被网上养鸽致富的故事深深吸引,在她心中慢慢有了通过肉鸽养殖致富的念头,她坚信只要吃苦肯干,勤奋好学,掌握养殖技术,就一定能在养殖业闯出一片新天地。2008年,得到丈夫的赞同后,在县、镇妇联的大力支持下,耿蕊雪开始办理各种证件,拿出丈夫跑运输积攒下来的5万元积蓄,多方筹备原材料和设备,在大营镇后庄头村租用了10亩荒地建起了养鸽场,由于没有启动资金,她便申请小额贷款购进了1000只种鸽,开始了她的养鸽之路。

  养鸽是一项科技含量很高的产业,也是一项风险很大的产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耿蕊雪不时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刚开始时,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饲料,加之耿蕊雪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只能喂些玉米、高粱、小麦等食物,造成鸽子产卵周期长、体型发育不良,效益一直不高,月终一结算还赔进去几百块钱。为摆脱困境,耿蕊雪购买了大量肉鸽养殖方面的书籍一边潜心钻研养鸽理论知识,一边小心翼翼地进料、拌料、喂饲,仔细观察鸽子排便的颜色,对照书中的描述,再结合实践,边学边干,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鸽子何时用药,用何药,何时添加配料等,她都丝毫不敢马虎,认真做好记录。同时还四处取经学艺,定期邀请同行和县农牧技术人员实地指导,使她的养鸽技术日益娴熟,不但自己配置出最佳鸽饲料,还掌握了疾病预防、肉鸽繁殖等多方面技术,效益也一步一个台阶的提高。当看着一对对种鸽欢快地进食,耿蕊雪心感欣慰,她对自己选择的养鸽之路愈加坚定了信心。

  “我现在养殖的肉鸽供不应求,每天小贩们天不亮就赶来了,生怕收不到鸽耽误了生意。”耿蕊雪说起自己的养鸽事业时满是喜悦和自豪。自从回乡创业以来,肉鸽养殖规模已发展到3000多只,种鸽产下的小鸽也生长良好,销售不错,月销售收入2万余元。

  耿蕊雪的成功直接带动了附近乡村百余户群众也干起了肉鸽养殖。据耿蕊雪介绍,下一步她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使肉鸽存量达到万只以上,同时带领更多的人从事养鸽业,实施“公司+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建立种鸽、肉鸽生产基地,走集约化养殖的路子,形成特色养殖小区。然后与肉鸽加工企业建立直接联系,打出自己的品牌。耿蕊雪满怀信心地说:“如果可能,我还想建立自己的肉鸽加工厂和批发市场,形成从养到销一条龙发展,进一步增加收入,勇做妇女创业带头人。”

  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耿蕊雪养鸽在当地可以说小有名气,熟悉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其为“养鸽大王”。耿蕊雪的艰苦创业也练就了她更加坚强的意志和性格,使她成了生活的强者。女人也能顶半边天,只要你能迈步前进,成功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录入:admin)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