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发展肉鸽产业 促进村民增收

 
    11月1日,笔者在拜城县托克逊乡布隆村“拜城县巴依布隆肉鸽养殖合作社”看到,一羽羽鸽子正在鸽舍里“咕咕”地叫着。

  成立于今年6月的“拜城县巴依布隆肉鸽养殖合作社”占地面积8亩,建有标准化鸽舍820平方米,建有饲料房、防疫室、管理用房、鸽粪发酵池、自吸式供排水系统等设施。项目总投资100万元,预计可集中养殖肉鸽5000羽,可带动300户家庭养殖3万羽肉鸽。


  笔者了解到,肉鸽养殖是该村新兴的特种禽类养殖产业之一,具有成本低、易饲养、周期短、见效快、效益稳等特点。为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拓宽群众就业门路、加快致富步伐,拜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布隆村工作队因地制宜,探索出“合作社集中养殖+农户分散养殖”的共赢养鸽模式,统筹高效使用村集体项目资金,将扶贫力量拧成一股绳,努力闯出精准扶贫新路。目前,合作社已引进白羽王肉鸽1500羽,用来扩大养殖规模。

  村民艾合买提·艾买尔是合作社的一名养殖工人,他告诉笔者,合作社鼓励村民都参与养鸽,由合作社发放乳鸽、肉鸽、种鸽、养殖笼等,肉鸽成熟后再由合作社回收。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伟说:“肉鸽养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既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又能促进村民增收,是带动群众创业增收的好项目。布隆村计划通过肉鸽养殖产业,将明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20万元左右,让农民户均增收2500元左右。”(通讯员 李勇)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