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养鸽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积极吸引打工能人回乡创业,发挥“火种”效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统筹高效发展养殖业,影响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实现增收致富,蹚出了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子。

  在道县梅花镇梅花村肉鸽养殖繁育基地,一排排鸽笼里,白色、灰色的鸽子体形肥硕,毛色光滑,有的在吃食、有的在育雏。养殖户何用金忙碌地穿梭在一排排鸽笼之间,给鸽舍清理消毒,给鸽子喂食,检查每个鸽舍里鸽子的生长情况,养鸽厂房里一派忙碌景象。

  “养鸽子最主要的就是给它搞好防疫,杀虫、消毒、卫生,这几件事情要做好,喂保健沙,调仔,三天喂一次,仔仔两三天调一次,大小要调均匀。”梅花村养殖户何用金说到。

  何用金多年在外从事养殖行业,养殖技术成熟、经验丰富,2019年,她返乡建立养殖场,从事鸽子繁殖、养殖和鸽子蛋销售。近年来一步步扩大养殖规模,现在饲养的鸽子数量从开始的500对发展到了现在的2300对。

  “我们的肉鸽从孵化到出产需要43天,出产的时候,经常有人来收购,每一次收的时候根据行情走。”何用金告诉记者,行情好的话可以卖到15至20元一只,纯收入一般有20到30万。

  养鸽效益高,市场前景也好,随着养殖规模越来越大,生意越做越大,本地和周边村民纷纷前来向何用金请教学习养鸽经验,她都会耐心地告诉他们养鸽的注意要点,现在由何用金带动的养殖户遍布了三个乡镇,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实现稳定增收。

  梅花村的村民杨云在何用金的影响下,2020年,开始慢慢尝试养鸽,遇到困惑时就到何用金那里跟着学习,或请她来指导,现如今,杨云的养殖技术也逐渐成熟,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开始我看他们养鸽子行情蛮好,我也跟他们在学习养鸽子,刚开始我养了有五、六百对,现在发展到2000多对,现在的家庭收入也增加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收入一年也有十多万。”梅花村养殖户杨云说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