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鸽市开放,给养鸽人什么启示?

  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平台谈一谈节后开市的行情,供大家参考。

  春节这一传统的肉鸽消费旺季相对平静,总体以稳定为主调。而开市的行情,平台认为同样会稳定在节前的价格基础上,原因分析如下:

  一、年初三出现提前开市入货

  广州、粤北等区域年初三已有鸽场提前恢复正常捉鸽,价格稳定不变,而后续物流即将正常,屠宰工人也即将上班,经销商需要迅速补货满足市场需求缺口,大部分地区的需求量增加;

  二、鸽冷应激产量大跌

  今年春节天气变特别冷,且冷雨绵绵不停,鸽群出现严重冷应激,有的残次率高达40%,养殖企业的产量大幅下降。

  特别是粤东、粤北地区最低温度下降到1℃,影响更大,养殖企业的供应严重减量,基本上抵消了春节期间暂停收鸽的存鸽量;

  三、个别地区疫情影响

  作为25天龄毛鸽主要消费市场的中山、珠海转为低风险区,茂名、湛江由于大量返乡人流,消费增大,出现畅销局面;

  而深圳等个别地区出现散发性新冠疫情,有个别地区市场受疫情影响销量欠畅。

  综述点评

  综上所述,可以看到: 一方面养殖企业残次率异常高,供应严重减量;另一方面节后市场需要补货,补充放假期间出现的市场需求缺口;但有个别地区疫情影响,肉鸽供需关系出现了此消彼长的平衡局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