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养殖:养鸽子如何控制成本,给鸽友的几点建议!

      鸽肉是典型的白肉产品,具有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脂肪含量和低热量的特点,符合健康食品的基本特征因此,鸽肉在市面上很深受消费者青睐,鸽子的市场前景发展很不错。养鸽子的成本向来有高有低,那么肉鸽养殖的成本要怎样控制?

      一、尽量控制前期对厂房的投资

      对于资金紧张的新手养鸽户来说,鸽舍的建设可以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不要太讲究建设的外观。可以到一些专业的养殖基地进行学习、请教,一些专业的养殖场会提供前期与后期的服务。

      二、定期清洁鸽舍卫生

      勤快打扫鸽舍卫生,那么相关的病菌也就少了很多了。相关病菌少了,鸽子自然不容易生病。而且经常打扫鸽舍卫生,就算是有鸽子生病了,传播速度也会比较慢一些。这样的做法可以让你少使用很多药物。

      三、加强日常管理

      饲养员的责任心要强,每天要能够细心观察鸽子的情况,观察鸽群采食、饮水、粪便、精神状况等情况,可以及时准确地了解鸽群的生长情况及健康状况,以便于及时采取相应地措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四、正确配制饲料和使用保健砂

      饲料是肉鸽维系生存、生产的重要物质,正确配制饲料、保证饲料品质,不仅利于肉鸽健康的生长发育,更利于肉鸽产量的增加。保健砂可以说是养殖肉鸽的秘密武器,养殖场在科学合理的配制保健砂外,还要学会科学合理的使用。

      五、定期消毒,做好防疫

      搞好养鸽场的卫生,是最好的防疫措施。除了给鸽子做好防疫工作外,日常管理也不能少。饲养员每天除了要喂养鸽子外,还要打扫鸽舍,保持料槽和饮水器的清洁卫生。污染的垫布要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的孵化育雏,还有就是尽量不要让外人进入鸽舍。

随着肉鸽市场的不断扩大,投身肉鸽养殖的养殖户也越来越多,养鸽场的总成本的控制只在于人与管理方法,成本的多少和人与管理方法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每一个具体的、细小的步骤都有可能给总成本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养鸽场要整体规划选择有效的途径逐步实现。养鸽子的时候成本是可以适当控制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