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论坛 | 当前鸽业高质量发展必要性探讨

  2024年3月17日,“山河四省”鸽业发展大会暨第九届肉鸽交流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组织了来自兽药、养殖不同领域的代表和行业专家,就当前鸽业高质量发展必要性展开了探讨。

  中国畜牧业协会鸽业分会秘书长高海军提出,当前鸽业高质量发展是很有必要的,其中很多行业基础性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完善,比如最基础的鸽业育种、鸽业品种,这是行业发展的命脉,另外医疗防控问题也值得关注。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郭良兴博士指出,鸽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要抓紧时间提出,抓紧时间落实,抓紧时间找出应对的方法。随着行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无抗养殖,提升肉鸽健康水平,解决关于真菌的问题,种鸽的净化问题,任重而道远。

      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魏忠华分析,育种紧迫,注意安全质量问题,还需环境控制,增加设备投入,当前鸽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数字化、智能化。

       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军建议,从养殖企业讲,鸽业高质量发展首要就是标准化---品种标准化、设施设备标准化、疾病防控标准化、饲料营养标准化、上市产品标准化等。

       山东佰乐森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表示,站在服务商的角度,服务于鸽业,从而带来效益,带动行业发展。目前鸽子存在的沙门氏菌问题,公司团队方案处于临床试验阶段。致力于提升鸽子产量与质量,提高鸽子本身的药用价值。号召大家为鸽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