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柘城: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群众增收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鸿祥鸽业养殖基地成立于2019年,目前已发展9个规模化养殖大棚,存栏4.5万羽,月售肉鸽1.8万羽。为满足市场需求,养殖基地先后引进白羽王、红卡奴、黑卡奴、银王等新品种,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在柘城县众晟鸽业养殖基地,负责人赵文鹏正在孵化室观察鸽子蛋受精情况。原本,养殖基地一直选择自然孵化鸽蛋,加上棚内昼夜温差较大,导致喂养时鸽子常受到惊扰,孵化成功率低。后来,基地引进了智能孵化专用设备,提高鸽蛋孵化率。

  “引进孵化机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母鸽了。孵化机里边恒温,湿度也是一定的,这样孵化率就提高了,大概比母鸽自然抱窝要高出50%左右。”赵文鹏介绍。

  同时,养殖基地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好乡亲们的致富带头人,带领大伙一起发展肉鸽养殖。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养殖肉鸽走上了致富道路。赵文鹏说:“大伙在我这进种鸽之后,我们提供技术,粮食配比怎么弄,防疫针怎么打,技术上的问题全部解决。同时,我们还回收他们的鸽子,整体对外销售。”

  近年来,柘城县张桥镇大力发展肉鸽养殖产业,把特色养殖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法宝”,不断加大品种改良力度,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