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场日常养殖技巧

  肉鸽场日常养殖技巧

  【1】喂料:

  坚持少喂多添。时间是 早7:00 ,上午11:00 ,下午3:00,晚7:00 ,以半小时吃完不剩为准,平均每只10——15克左右。经常检查饲料,发现发霉变质饲料应立即停用。

  肉鸽场日粮参考如下:

  玉米37% ,小麦18% 高粱15% , 豌豆30%

  【2】保健砂:保健砂要根据季节变化而有所变化。每天上午9:00添加一次,每次每对8——15克。

  肉鸽场保健砂参考配方:

  蚝壳片37% ,中粒砂35% ,过碳酸钙7% ,木炭粉3% ,食盐3% ,酵母粉3% ,微量元素1% ,红铁氧0.5% ,红泥(土)5% ,大得快0.5% ,啄羽灵0.6% ,龙胆草粉0.6% ,川心莲粉0.6% ,甘草粉0.6% ,赖氨酸0.6% ,蛋氨酸0.4% ,禽康Ⅱ号0.7% ,多种维生素0.5% ,维生素E粉0.2% ,土霉素碱0.2%

  【3】饮水全天不断

  每对鸽每天需水量平均为100毫升左右,夏季及哺乳期多饮些,秋冬季饮水量少些。但一般对鸽子供水都是整天不断,让鸽子自由饮用,尤其在炎热季节,更不能断水,最好采用自动饮水器。保持饮水卫生,每天清洗水杯两次。

  【4】光照

  保证生产鸽有16小时的光照时间。每天早5:00开灯至出太阳,晚落太阳开灯至晚9:00 能有效提高产蛋率、受精率和乳鸽体重。

  【5】做好生产记录

  生产记录能反映鸽的各种情况,如产蛋数、无精、死胚、死亡、出笼数、每日的耗料量以及预防性用药都应如实记录。以便指导生产和改善经营管理,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6】定期消毒

  每周应清除两次鸽粪,清除完毕用百毒杀、威力碘等消毒液喷雾消毒,每两周应全场大消毒一次。

  【7】防病治病

  坚持“以防为主、防重于治、及早治疗、严格消毒”的卫生防疫措施。对常见鸽病发生的年龄及流行季节等制定预防措施,发现病鸽及时隔离治疗。

  【8】肉鸽场遵循遵循的肉鸽雌雄鉴别如下:

  ①、体况:雄鸽体质较为强壮,头大而圆,颈粗而挺,脚腿粗壮有力。雌鸽体质较轻而紧凑,头顶平而窄,颈细而稍软,脚腿细小;②、嘴:雄鸽的嘴厚而短,雌鸽的嘴薄而长;③、鼻瘤:雄的鼻瘤大而宽,雌的小而窄,左右两耻骨间距约一指宽,而雌的骨盆宽,左右两耻骨间距有两指宽;④、龙骨:雄的龙骨长而弯曲,雌的龙骨短而直;⑤、肛门:雄的形小而闭合并有微凸,翻肛看呈山形,而雌鸽的肛门较为松弛,闭合时呈微凹形,翻肛看呈花形;⑥、神态:雄鸽性情活泼,有时发出“咕咕”的叫声,而雌鸽性情温驯,好静,鸣声也较低沉。

  【9】保持鸽舍的安静和干燥

  鸽舍阴暗潮湿,周围环境太嘈杂,会严重影响鸽的生产,也易发生疾病。因此,应经常疏通舍内外的排水沟,尽量不使地面潮湿,避免各种应激因素的发生,为鸽子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岳立新录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