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种鸽回家后的做法

  引种鸽回家后的操作方法

  种鸽到家后,在最短时间内分笼,先饮水后喂饲料,再加保健砂。水中应加入抗应激药物和抗菌药物:

  1、电解多维+抗生素+黄芪多糖类,饮水5天。

  2、间5-7天后,在鸽群健康.气温稳定时统一用4倍量鸡用新城疫四系弱毒苗。饮疫苗时先断水4小时,然后使用生理盐水.凉开水稀释后2小时饮完,注意饮疫苗前.后3-5天不得使用含有漂白粉的自来水.消毒剂及抗病毒药物,当天不要加保健砂。

  3、根据鸽群健康状况,每月定期使用抗生素:

  A使用含有阿莫西林.恩诺沙星.药物的复方制剂预防消化系统疾病;

  B用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泰勒菌素.红霉素等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每隔45-60天预防毛滴虫病,饮用甲硝唑一周,或用3天隔1天再用3天,剂量浓度为3.5-4斤水用1克:甲硝唑原粉用后饮用配方; 每3-4个月用驱除体内寄生虫一次,用量为50-60只鸽用1克盐酸左旋米唑原粉,3-4小时饮完。

  天气剧烈变化,如高温.高湿.大风.雨雪降温时,饮水中加入维生素RAD.维生素D参芪连抗等。

  夏季蚊蝇多发期每天喷灭蚊药或在鸽舍内点蚊香,并在保健砂中加入生态蚊蝇净,用量为1斤保健砂配6-7克;蚊蝇高发期饮水中加防痘灵,用量为1克兑水20斤,连续全天饮用,抑制和驱除蚊蝇,提高乳鸽质量,改善生产环境,减少疾病传播。

  冬季时要注意通风和保暖的关系,不能因为保温而忽视通风,其方法是生产鸽塑料窝上放稻草窝再放层垫布,下窝后仔鸽放于稻草窝中并加垫布,防冻死冻伤乳鸽。鸽舍内定时通风,以人进去后空气清新,无刺眼.刺鼻气味为标准。同时加益生素增加饲料中营养吸收率,节约饲料并有效减少鸽粪产生的硫化氢.吲哚类.粪臭素.氨气等有害气体,空气干燥时适当洒水,减少空气中飞沫和灰尘.绒毛.若长期空气污浊,可导致鸽群抵抗率大幅下降,免疫系统损坏,出现眼.鼻流黄粘液.支气管炎.肺炎.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霍乱腹泻拉稀,甚至拉稀爆发新城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