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饲养冬季管理三注意

  冬季养殖肉鸽,对于农民伯伯来说是非常有考验的。因为冬季天气寒冷,肉鸽本身对于寒冷天气,没有一个良好的自保能力和体温调节能力。它们也不会像其他飞行类动物,到了冬天天气寒冷的时候,飞到南方去过冬。所以家养肉鸽,要在冬季做好细心的照料,冬季照顾好了,还有望能提高第二年的繁殖能力。

  一、肉鸽笼养

  肉鸽冬天饲养五措施:首先是检查鸽舍门窗、以及墙体有无开裂现象。因为槛车这一系列,是为了防止鸽舍漏风。一旦发现鸽舍有开裂等现象,就要找一些干净的东西给堵上。这样可以避免冬季寒冷的风,直接吹到肉鸽身上。如果吹到肉鸽身上,会对肉鸽的身体发育,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要用塑料薄膜或者泡沫的在四面的墙体,做良好的保暖工作。可以将泡沫平稳、整齐地摆在墙体的边缘。这样也可以抑制一下墙外的冷空气,从而来维持自己鸽舍里的温度。冬季对于肉鸽来说,正常的生活温度在5℃-8℃之间,如果气温低于五度就要及时的进行鸽舍的升温措施。

  二、肉鸽饲养

  冬季对于很多动物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因为往往在冬季里,一些动物所消耗的食物比任何季节都要多。这是因为动物在寒冷的冬季,身体需要散发出大量的热量,来保证自己的体温。这样就会消耗出来大量的能量。能量消耗得快了,动物对于食物的要求也就越高了。肉鸽在冬季的消化系统非常好,所以肉鸽在冬季吃的也就越来越多。

  所以冬季肉鸽吃得多,就更加需要做到营养的均衡与全面。因为这样也可以让肉鸽在冬季快速的发育,可以在日常的饲料喂养中,添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进行补充。每天补充一顿即可,每个月要连续补充二十天左右。这样可以保证肉鸽的体内的营养。使其安稳地度过寒冷的冬天。并且肉鸽在冬季营养吃得好的话,还可以再开春的时候,使肉鸽的身体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从而会在繁殖上,更好的繁殖出新肉鸽。

  肉鸽在冬季所要使用的饲料非常多,这就会造成肉鸽每天所排的粪便隐也非常多。所以在冬季最好每天早上和傍晚各打扫一次鸽舍的卫生,要及时的把粪便和饲料的残渣清除出去。而且要避免肉鸽在用水和进食饲料的时候,出现温度过低。这样会影响肉鸽的身体,从而发生拉肚子等现象。冬季的肉鸽一旦出现拉肚子现象,处理起来是非常麻烦的。所以要每时每刻的观察好鸽舍的温度。其次就是定期做好消毒工作,冬季虽然不像夏季病毒爆发的那么高,但也要每隔一个月进行一次大面积的消毒工作,每次消完毒后,鸽舍要进行3-5个小时的晾晒工作。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