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防病关键点之种鸽净化

  种鸽净化可以说是肉鸽疫病防控的关键点之一,经验丰富的老养殖户都知道种鸽品质的好坏与自身抵抗力免疫力有着直接的关系,抵抗力和免疫力较强的种鸽往往更利于养鸽户疫病防控工作的开展。

  种鸽净化包含养殖场对现有种鸽质量的挑选淘汰及引购种鸽品质的把控。

  一些养殖户在养殖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有些种鸽品质较好,体质强健,有着很好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饲养、管理起来非常的方便,正常饲养管理的情况下一般不会感染严重的疫病。而有些种鸽自身的体质较弱,免疫力和抵抗力相对较低,精心饲养管理下还容易受到致病微生物的入侵,产量相对较差。养鸽场应该结合生产记录牌和日常养鸽场疾病疾控等情况综合分析淘汰,选留出体质较强、免疫力及抵抗力较好的肉鸽种鸽,从而起到对现有种鸽净化,利于肉鸽疫病防控的目的。

  对新引购的种鸽品质的把控,需要养鸽户选择到大型正规的育种企业引购,大型正规育种企业往往有比较丰富的育种经验和技术,育种程序相对严苛,经过多层严苛育种程序的筛选,青年种鸽还要在没有任何温度保护措施的散养大棚上飞翔锻炼增强体质,经过严格的优胜劣汰,出厂前还要一只只的精心挑选,确保出厂种鸽的品质。这样的种鸽往往体质比较强健,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对较好,能够广泛适应南、北方的气候特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