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的自动化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肉鸽养殖行业关注持续上升,肉鸽养殖业产量和产值快速增长,一些地区已形成区域特色,成为致富增收的特色产业和农业经济的增长点,肉鸽养殖业呈现出新动态,传统的人工饲喂的养殖方法正逐步被自动化的机器所代替。

  机器代替人工可以说是肉鸽新方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乳鸽、鸽蛋的消费量与日俱增,商机和市场前景一方面让养鸽户加大生产规模,同时另一方面借助科研院所的科技力量在种鸽品种、饲料配制、疾病防治及饲养管理、机器设备等方面联合开展研究。其中也不乏有能力的养鸽人,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发明创造,制造出符合鸽子养殖的专业设备,肉鸽养殖科技含量逐步提升,机械化的程度不断加深,一些正规大型育种企业已实现机械化规模养殖肉鸽用机器代替人工。

  首先是自动饮水设备,经过多年在实践中的不断发展,肉鸽养殖饮水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已基本成型。很多养鸽场已在大规模地使用自动饮水设备,供水通过饮水器自身重力调节,水少时、饮水器轻,弹簧可顶开进水阀门,水流出。水流达到一定重量时,饮水器变重,水流停止。比较常见的有杯式饮水器和乳头式饮水器两种。

  使用自动化饮水机器代替人工加水最为突出的有两点:一是节省大量人力,降低鸽场劳动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二是保证肉鸽饮水的洁净,阻断了疾病由饮水传播的途径。

  其次是自动喂料机器,与其他畜禽养殖不同,肉鸽养殖饲喂遵循鸽子自身的采食习惯即少量多次的原则,因此喂料是肉鸽养殖中最耗时耗力的环节,相较传统人工一把一把的手抓料,自动喂料机的发明使用,无疑是养鸽户养殖肉鸽的绝佳“利器”。

  市面常见的自动化喂料设备有地轨式、吊轨式等,吊轨式自动喂料机的轨道在鸽舍顶部两侧,运行过程对饲养员的工作和鸽舍清粪影响相对小受欢迎的程度较高。

  再次是自动清粪机器,传统人工清粪要一片一片的清理效率较低,自动清粪机器的出现,减轻劳动量同时提高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常见清粪机器有刮板式和履带式自动清粪机,刮板式自动清粪机虽然造价较低、操作方便,但由于其占地面积较大,无形中增加了鸽业生产成本;履带式自动清粪机,占地面积小,操作简便,使用年限较久,受到养鸽场(户)的青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