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鸽子的防暑降温


       进入夏季,天气越来越闷热,国内大部分地区气温会超过30摄氏度,因此提醒大家高温来袭,注意避暑。我们会如此的闷热,而身着羽毛的爱鸽呢?是不是同样也承受着闷热的感觉呢?为了能够有效避免爱鸽因天气过热而产生不利情况,我们应该做到如何预防呢?

预 防 中 暑 的 措 施 -

一、经常给爱鸽洗澡:在进入伏天以后,每天至少一次(中午为宜)叫爱鸽沐浴在清水中,充分享受水给它们带来的凉爽感,经常洗澡不光防暑降温,而且有效避免羽虱等各类寄生虫的繁殖与壮大。

二、鸽舍内放置沙子:如果鸽舍不是悬空方便漏粪便的,则可以在鸽舍内铺设一层沙子,这样一来可以防潮,二来还可以供鸽子解暑降温,最终还可以预防鸽舍卫生。

三、保持鸽舍通风良好:在建造鸽舍初期,就应当设定各类设施,有条件的鸽舍安装排气扇,而一般鸽舍没有条件,但是应当建造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万不能建造在窝风的位置,良好的通风能够有效避免鸽舍内部温度过高。

四、以青贮饲料为主:在夏季一般种鸽不会作育幼鸽,因此对营养的需求不会太大,因此在饲料的选型上以青贮饲料为主,减少高热量饲料的配比,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配比饲料。

五、保证充足的饮水:由于天气炎热,新陈代谢的相对较快,爱鸽对水的需求量则加大,饮水中可以科学合理安排日饮水计划,如周一清水(按比例加一定量盐)、周二大蒜水、周三清水(按比例加一定量盐)、周四电解质水······,以周为一个周期循环。

六、青菜类的补充:可以给爱鸽投喂一些菜类如:马齿笕、西瓜皮、青菜叶等,同样也可以有效预防爱鸽中暑的情况发生。

      如果现在正值幼鸽换羽期间,对营养的需求较大,因此一定要科学合理调配饲料结构,保证幼鸽能够蜕换出一身羽质丰满、光滑柔亮的羽毛,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换羽也是爱鸽一种自身防降暑的措施,脱下厚厚的羽毛,使身体羽毛减少一些,有效降低体温。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