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安全生产质量控制真的离不开这些




 

  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关乎企业的长效发展,肉鸽养殖同样也不例外,不管养殖场的规模是大或是小,企业的管理者都应该对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加以重视,肉鸽养殖想要做到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可以说离不开以下这几点:

  规范肉鸽饲养流程

  肉鸽养殖发展相对其他畜禽较为成熟,饲养流程和技术也比较简单,可分为引种、种鸽管理、配对、孵化(包含自然孵化和人工孵化)、哺育(亲鸽哺育和人工灌喂)、童鸽等,养鸽户应该规范各个肉鸽饲养流程,根据肉鸽不同的饲养流程结合肉鸽自身生理特点确定危害分析,采取综合控制措施,从而生产优质、安全的产品。

  规避饲养过程的危害

  肉鸽饲养过程中的危害主要包含物理性、化学性及生物性的危害,在养殖过程中环境、生产投入(肉鸽日粮、饮用水、引购种鸽、药品等)都会对肉鸽安全生产及产品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养殖户要科学合理的规划,尽量规避这些危害。首先要对养鸽场在饲养过程的危害进行分析、控制和管理,一方面加强对饲养环境、鸽舍卫生、疾病的综合防治,另一方面减少饲养环境有害生物及养殖过程中药品的使用,实施合理的休药期或使用安全的中草药制剂,进而解决肉鸽养殖过程中疾病控制和药物残留等问题,在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性。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