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雏鸽出壳阶段,存活率更高

  雏鸽破壳而出的时候,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新的生命的诞生。这个时候往往是鸽子下蛋孵化了十七天之后的一个结果。而鸽子破壳的时候,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所有的雏鸽都可以正常出壳的。如果前期没有注意鸽子蛋的选择,没有注意把不正常的鸽子蛋舍弃掉,那么鸽子是很难正常出壳的。有些鸽子出壳之后也会多少存在身体上面的一些不足。而这些问题都认为是天生的缺陷,难以解决。那么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注意什么?

  第一,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个大问题,就是这个时候不要让种鸽洗澡。在鸽子孵蛋期间我们本来就会建议鸽友少让种鸽洗澡或者是不让种鸽洗澡。因为潮湿的羽毛可能会把鸽子蛋带出来掉到地面上。当鸽子出壳的时候,由于蛋壳上面的齿痕会导致鸽子蛋更容易被带出来。所以这个时候给鸽子洗澡可能会出现鸽子蛋掉落到地面上的情况。因此要想让鸽子洗澡也不要急于这一时。

  第二,记录好鸽子的破壳的时间。一般来说,鸽子开始啄蛋壳的时候,经过十二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鸽子就可以破壳而出。这是一个正常的时间。还有一些鸽子可能时间更短,说明鸽子的身体更加优秀。而二十四个小时以内出壳的话一般也是认为说可以理解。当超过了这个时间,说明鸽子体质实在是太弱了,一般要淘汰掉。并且要注意这些鸽子可能直接就死在鸽子蛋里面出不来。

  第三,在鸽子出壳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同窝的鸽子有些鸽子出壳的时间间隔比较长。虽然说鸽子下蛋有先后之分,但是出壳的时候一般间隔不会很长。晚出壳一天以上的鸽子一般体质比较差。而鸽子出壳之后我们也可以记录一下鸽子身体的大小。如果说鸽子蛋的大小正常,甚至说比较大,但是鸽子出壳之后相对于其它的鸽子来说体型却小很多,那么这样的鸽子一般需要淘汰掉。

  第四,在雏鸽出壳的时候,我们需要让鸽子自己出壳,鸽子不需要人的帮助,也不能给鸽子帮助。因为鸽子要出壳的话如果我们帮助它,反而可能导致鸽子出壳困难,就算是我们帮助鸽子出壳了,鸽子往往也很快会死亡。当然,还有一些观赏鸽本身鸽子就有出壳困难的情况,需要人为的帮助。不过我们关注的只是赛鸽的问题。所以在雏鸽出壳这个事情上面不要过于热心肠去帮倒忙。

  第五,在雏鸽出壳之后,种鸽的护巢强度会增大,鸽子往往更加兴奋,更加抗拒你去看鸽子。那么可能因为你的抓取而导致种鸽踩到雏鸽,甚至说爪子划伤雏鸽。当然,检查鸽子是必要的,因为我们还需要看一下鸽子蛋蛋壳的残留物多不多,也要看一下雏鸽是不是正常。那么就要注意用手护着雏鸽,不要让雏鸽被种鸽用翅膀拍打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