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殖鸽子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了解这些鸽子不生病

  有不少鸽友觉得夏季鸽子怎么精神都不好。其实就和一些鸽友认为天气再热鸽子都没有什么影响有关,天气炎热对鸽子多少都会有一些影响。那么夏季养鸽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第一、鸽子需要大量的饮水。

  如果断水的话,鸽子很容易出现一些应激反应。也就会影响到鸽子的其它方面的能力,比如说代谢,激素水平等等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一般夏季天气炎热就不要断水了,但是要保证水质;一般来说夏天鸽子会变得没有食欲,因此吃食物很少是正常的。

第二,注意下雨阶段一定要避免积水,

  夏季温度高,如果有积水的话,很容易滋生很多的细菌,鸽子一旦下去洗澡或者是喝水,鸽子就容易出现一些肠道问题。夏季可以说鸽子特别容易得各种病,吃的少,病毒多,环境不好,鸽子得病是肯定的!那么怎么弄?夏季第一要防鸽舍积水,积水少了鸽子病就少了!第二要多打扫,保持干净卫生的鸽子自然鸽病就少!

第三,卫生要打扫频繁一点,最好可以做到每天打扫。

  夏季温度高,要是湿度再大点,那么卫生差很快会有一些味道,同时也会滋生很多的病菌。对于鸽子而言是极大的挑战。

  每天打扫鸽舍卫生,其实你的生活也会规律一些。那么鸽子的饲养训练也会更加规律。其实很多事情就是相互牵绊,互相影响,另外,打扫卫生的时候注意尽可能要佩戴口罩,保持鸽舍卫生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