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秋季,肉鸽防疫程序要重视

  秋后免疫是为冬季鸽群健康打下良好基础,许多鸽友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好疫苗,我把我总结的给大家介绍一下,供大家借鉴!

  《一》,生产鸽先驱体内外寄生虫,平时一般4个月驱虫一次,青年鸽2个月驱虫一次,用《驱虫散》一袋用500只鸽子,上午集中饮水,不仅能驱虫,还能驱虫卵,克服了其它药品不能驱虫卵的缺点。

  《二》,清理毛滴虫,肠道呼吸道,尽量让鸽群保持健康状态。

  《三》接种疫苗前后3天用金福维饮水,减少应激,有利于抗体的产生,提高抗体整齐度。

  《四》,疫苗选择非常重要,要选择名优产品,不要贪图便宜。

  《五》,根据疫情发展,最好做新流二联油苗,不需要用三联的,冻干苗滴鼻点眼用单独的新城疫四系就行,青年鸽首次免疫可以用克隆30。

  《六》,成年鸽胸部肌肉注射油苗,每只0.5毫升,青年鸽0.2-0.3毫升,青年鸽油苗需要加疫苗伴侣,减少细菌性疾病。冻干苗滴鼻点眼都是两倍量,就是1000羽的冻干苗加一瓶30毫升稀释液一只鸽子滴两滴,青年首次免疫可以滴一滴。

  《七》,已经爆发新城疫的鸽群,需要先治疗控制死亡后接种疫苗,油苗和冻干苗同时做,油苗内需要疫苗伴侣,鸽群恢复正常一个月后,再加强免疫一次,让鸽群保持较高的抗体,以后每半年做一次就行了。青年鸽群一定要按照程序防疫,不可大意,因为出现过典型性新城疫的鸽群生产高峰期较短,对配对后的正常生产影响较大,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效益会打折扣,也是一些鸽场产量不高的原因之一。

  《八》,油苗打开后尽量当天用完,冻干苗半天用完。用过的瓶子要深埋处理,油苗当天用不完的,要提前抽出来,用多少抽多少。

  《九》,成年鸽正常情况下一年春秋免疫两次就行了,如果因为细菌性疾病造成免疫力降低时可以加强免疫一次,提高抗体滴度。青年鸽配对前需要接种3次,一月龄时做一次,一个月后再加强一次,六月龄配对后做一次,让鸽群保持较高抗体,为以后的生产打下良好基础,以后每年正常免疫两次就行了。

  《十》,注射位置一般选择胸部,肌肉厚,血管少,神经少应激小,不能过深也不能太浅,太浅了在皮下吸收不好容易形成疙瘩,打翅膀容易引起下垂,打颈部如果不熟练会死鸽子,打腿部会因为疼痛瘸腿,不抱窝,应激大。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