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场制定免疫程序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都有什么?

  免疫程序时肉鸽场综合防治疫病的重要环节,为了达到防疫的效果。控制疫病的传播扩散,每个养鸽场都应该结合自家养殖场的实际情况,及当地的疫情情况制定符合自家鸽场的免疫程序,并且有计划地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从而减少盲目浪费的现象,达到利于养鸽场达到预防疫病发生的目的。那么鸽场制定免疫程序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鸽场制定免疫程序时需要考虑的因素都有什么?

  一、养鸽场疫病的发病史

  充分了解鸽场疫病的发病史,包含曾经发过什么样的疫病、发病肉鸽的日龄、发病的频率、严重程度及了解周边鸽场鸽病流行情况等,有利于养鸽场有依据、有针对性的确定免疫程序中疫苗的种类和疫苗接种的时机。

  二、肉鸽首次免疫的时间

  了解肉鸽首次免疫的时间,可帮助养殖场查明乳鸽母源抗体水平,近而利于掌握母源抗体消长的规律,从而帮助确定首免时间。

  三、鸽体的易感性

  免疫程序中需要确定肉鸽接种的日龄,这时必须要考虑到鸽体的易感性,鸽体对不同疫病疫苗易感性的程度不同,有些疫病的疫苗如马立克氏病疫苗必须要在出壳后24小时内接种,随着日粮的增长,易感性也会逐渐降低。

  四、严重疫病疫苗免疫

  鸽场在制定免疫程序时需要特别注意严重传染性疫病疫苗的免疫,可考虑活苗与灭活油苗相结合。选择与实际流行发病疫病血清型相一致的疫苗,进行接种免疫,必要时可委托相关机构进行病原学的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