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青年鸽与成年鸽

  有很多朋友在引种时由于不会分辨种鸽的年龄段,从而容易上当受骗,青年鸽与成年鸽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区分。

  一、嘴,成年鸽的嘴粗短,末端较硬而滑,年龄越大,嘴末端越钝越光滑,两边嘴角侧宽而粗糙,若带仔嘴角有茧子,年龄越大,茧子就会呈现锯齿状,青年鸽的嘴比较细,嘴末端较尖,两边嘴角薄而窄。

  二、鼻瘤,成年鸽年龄越大,鼻瘤就越大,显得干枯粉状,青年鸽的鼻梁较松,柔软且有光泽。

  三、脚,成年鸽的脚有鳞片,硬而粗糙,色暗红,鳞纹较明显,指甲硬而弯有力度,年龄越大,脚上的鳞片就越突出,鳞纹明显清楚可见,脚垫厚而硬,粗糙长偏于一侧,青年鸽脚上鳞片较软、鲜红,鳞片较平不明显,指甲软而尖,脚垫软而滑。

  通过以上鸽子的特征就可以很轻松的分辨青年鸽与成年鸽,从而减少引种被骗的风险。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