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采用人工方法提高种鸽生产量?

  一、当鸽价较高时,可以采用人工干预的方法,提高产量的孵化方法。

  1、50%亲鸽孵化(1-2枚)+50%人工孵化(1-2枚)。

  根据鸽群存栏量购置孵化机和出雏机,在技术熟练、饲养管理到位、营养水平较高、温度15℃左右的情况下,选出泌乳量大、哺育能力强、抱孵性好、产蛋勤的优质种鸽群,专门下蛋,每月大概可下3窝蛋,每窝2枚。

  2、孵化期:17-18天左右。

  将每天鸽群产的蛋在第二天上午10点放入孵化机,产出一枚即用仿真鸽蛋替换,下齐两枚后50%留下抱孵仿真蛋,(一定要让其孵化2枚仿真蛋,否则有少部分会弃孵)其余50%全部取走。

  3、出栏期:35-38天左右(最快可能32-33天就出栏一窝)

  空窝的种鸽10天左右又产下一窝蛋,月产蛋达5-6枚。孵化机内的仔鸽出壳后放入抱孵仿真蛋17-18天的种鸽窝内,同时取出仿真蛋,种鸽哺育商品妙龄鸽每窝并为2-3只,每天或隔天观察调仔一次,1-2周后作为妙龄鸽出售或进行中后期育肥,中乳鸽在18-20天体重开始达标后,达标一只提出一只,及时出栏,最迟25-28出栏。

  高产的种鸽,在哺喂乳鸽15天左右的时候,开始产第一枚蛋,待产出2枚蛋后,开始孵化。实际上,高产的种鸽生产周期是17-18+15=32-33天。

  4、人工饲喂

  注意种鸽不要连续多次带多仔或连续产蛋,可喂1批仔鸽、产2窝蛋,交替进行。在熟练掌握了人工灌喂技术的情况下,可在乳鸽10-14日龄后拿出人工喂养,以减少种鸽负担,延长种鸽利用年限。

  二、当乳鸽价格较低时,要减少种鸽生产抱孵,转而增加鸽蛋产量,维持收支平衡略有盈余或者减少亏损,以待行情好转。

  1、加强种鸽管理,维持种鸽规模,淘汰生产能力差的种鸽。注意观察每对产鸽每月鸽蛋产量,留下1-3年的产鸽,淘汰4年以上且生产能力较差的种鸽;当行情长期低迷时,逐步淘汰1-3年的劣等产鸽、5年以上的全部产鸽、4-5年的劣等产鸽、4-5年的全部产鸽。

  2、培养青年鸽,自繁自养,备选种鸽。当行情持续低迷达到2年以上,可适当停止繁殖青年鸽、减少种鸽规模,以待市场行情反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