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中童鸽的选育与饲养

  童鸽选育的主要目的是培育后备种鸽,更新、补充、扩大种鸽群,童鸽的选育需要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养殖经验,对于一般的养殖户来说注意以下几条基本原则就可以了。
 

  从有完整生产记录的鸽群中挑选;从生产水平高于平均水平的个体中挑选;挑选毛色、体形符合品种特征,外表匀称,体格健壮,眼大有神,羽毛光洁润泽的童鸽;外表有明显缺陷,如翼羽过长、腿上有毛、五官不正、脚趾有残疾、肥胖的不能留种。
 

  被选为后背种鸽的童鸽,由亲鸽饲喂得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一般35日龄的童鸽就可以完全独立生活,这时就可以将童鸽移到保育室进行集体饲养。

  离巢独立生活的童鸽,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较差,要精心饲养管理,饲喂小颗粒饲料,最好喂以全价颗粒饲料,每天饲喂3~4次,每只每日喂料约40g。

  50日龄童鸽开始换羽,换羽期间,童鸽的生理变化较大,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引发疾病,如口腔毛滴虫病、念珠菌病、球虫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会明显增高,换羽期适当提高饲料中含硫氨基酸的比例,做好鸽群药物防治工作,保证童鸽正常生长发育,向青年鸽健康过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