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制保健砂应注意的问题

  在配制保健砂时,首先应检查各种配料是否纯净,有无杂质和发霉变质;其次是各种配料混合时应由少到多,多次搅拌,用量较少的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可先按比例称出后放在一起反复搅拌,或取适量的保健砂一起搅拌,再混人配制的保健砂中;三是保健砂配制后,使用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不新鲜,易潮解变质。配制时,一般可将用量超过1 孙以上的原料先称量配合,再将其余的原料另外配合,然后将这部分较少的配合料混人量大的配合料中,反复搅拌5 一6 次。如果由于场小而所配的保健砂需使用几天至1 周,则可先配合含量1 %以上的原料,在每天供料时再将含量1 %以下的原料配人保健砂中,以保证保健砂的营养成分不受破坏。尽可能使保健砂能现配现用,用前配制,保证新鲜,将有利于促进鸽子的食欲和确保保健砂的营养成分含量及作用。

  保健砂的使用方法

  正确掌握保健砂的使用方法是非常必要的。再好的保健砂,使用方法不当,同样起不到保健的作用。首先,保健砂的配制最好同鸽饲料一样,现配现用。其次,保健砂应做到天天供给,两天一次或3 一5 天一次都是不妥当的;每天还应定时定量供给,许多鸽场供给保健砂的时间为下午3:00—4:00,定时定量有利于促进鸽子的食欲条件反射。供给量方面,饲养800 对产鸽的饲养员每天可分配给保健砂4.5千克。供给产鸽采食时一般每对鸽约一茶匙,有带仔的产鸽应满一茶匙,而没带仔的产鸽只供半茶匙就满足了。再者,应注意清理保健砂杯中的旧料,每天加保健砂前应像清理饲料一样,将保健砂杯中的旧料先清理干净,再加人新鲜的保健砂。如果连续几天都不清理砂杯中的旧料,这同你每天吃饭时经常将旧菜新菜拌在一起吃一样,食欲会大大下降,甚至会出现拉肚子或肠胃炎。因此,保证砂杯中的保健砂的新鲜是相当重要的。你试着在已经1 周没有清理的砂杯中加人新的保健砂,就会发现鸽子只是象征性啄了几下就不吃了,这就是由于保健砂不够新鲜,味道不佳之缘故。有的鸽场经常出现鸽蛋受精率较低以及毛滴虫病反复发作等异常情况,这同保健砂的清理及新鲜与否有一定的关系;对于留种种鸽(童鸽、青年鸽),同样应有一条保健砂槽每天定时供给必需的保健砂。鸽子吃完保健砂后(2 一3 小时),应将砂槽反转底朝天或取走,不让鸽子站在上方拉粪便污染保健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