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精细化管理策略

 



   01 强管理,降成本,靠科技,提水平

  加强对鸽场环境的改造,从鸽场布局、排污、环境控制等方面人手,实行青年鸽、生产鸽、育种鸽、办公分区管理,彻底解决人鸽混居的问题;配套乳头式饮水器,解决鸽的饮水卫生问题;解决炎热夏季的纵向通风、湿帘降温等技术难题;充分发挥良种鸽的生产潜力等。

  02 使用电脑计算饲料配方

  根据鸽的不同阶段营养需要、原料的价格变化等,使用电脑随时调整饲料配方,不仅价格较低,而且营养平衡,饲料转化率高。充分利用可消化氨基酸配合饲料的理论,选用各种质优价廉的动植物蛋白原料代替部分价格昂贵的鱼粉、豆粕,降低饲料成本。

  03 正确使用添加剂

  饲料中还可适量添加复合酶制剂、香味剂、抗热应激添加剂等,能显著提高饲料转化率。

  04 把握行业发展规律,合理组织生产

  养鸽生产有其自身的市场波动规律,鸽场的管理与决策人员要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准确把握信息的本领。

  05 适度规模,提高设施利用率

  在生产管理上要有周密的鸽群周转计划,除了必须要清洗空闲消毒鸽舍外,尽可能提高鸽舍利用率,不要因暂时亏损而轻易停止周转。特别要注意的是,在计算鸽群的盈亏临界线时,若无新鸽群补充,可以暂不计算产品的固定成本,而是以可变成本为主,维持饲养人员工资、水电支出。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