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产种鸽要淘汰更新?

 


  对于肉鸽养殖户来说想要提高养殖效益,必须要提高整个生产鸽群的繁殖能力,除了受品种和饲养管理水平的影响外,同样也不与养鸽场并窝并蛋、人工孵化及保姆鸽的利用等技术有关,此外,作为乳鸽、鸽蛋生产主力军的生产鸽也要淘汰更新,养鸽户可根据其生产记录的具体情况筛选淘汰低产、老弱病残鸽,并及时补充体质强健的生产力强盛的新种鸽。为什么要淘汰更新呢?

  首先,任何一个品种的肉鸽鸽群都存在这高产的个体和低产的个体,养鸽户只有通过长时间的比对才能筛选分辨出高产个体和低产个体。高产个体的繁殖能力相对较强、孵化、喂养乳鸽的能力突出,相比之下低产个体肉鸽,繁殖能力较低、产蛋及孵化、喂养能力较差。即便养殖户使用和高产个体同样的饲养管理标准,也无法改变低产个体根本上产量不足的问题,因此为优化鸽群需要养鸽户根据自家养鸽场的实际情况对低产个体进行有目的的淘汰更新。

  其次,适龄生产肉鸽在经过几年的繁殖生产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其他因素的影响,肉鸽亲鸽自身体质和繁殖能力在所难免的会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直接导致其产蛋窝数减少、哺育喂养能力、乳鸽体质变差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进而造成鸽群的繁殖率降低,影响养鸽户养殖效益,从养鸽场整体效益出发,养鸽户也要对生产鸽进行淘汰更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