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场如何建立完善的鸽场、鸽舍卫生

  在我们日常的鸽子养殖过程种,为预防未知病菌传播对鸽子产生影响,建立完善的鸽场、鸽舍卫生、消毒制度是必不可少的。

肉鸽养殖场如何建立完善的鸽场、鸽舍卫生

肉鸽养殖场如何建立完善的鸽场、鸽舍卫生

  (1)鸽场入口处要设有消毒池,对进场车辆进行消毒,生产区、鸽舍入口处设置消毒间,对进出场人员进行喷雾消毒或淋浴,消毒液要经常交替更换使用以保证药效。

  (2)限制外来参观者,非鸽场工作人员和车辆不得随便进入,如必须进入者须经严格的消毒后方可进入。场内工作人员进出生产区要更换外套与鞋子,并经消毒间更衣消毒。各鸽舍工作人员不可随便走动,舍内用具也应固定使用。

  (3)鸽场工作人员不能在外面从事家禽养殖活动,也不得从外面购买病死畜禽,以防传染病的传入。

  (4)鸽场内不得混养其他家禽或家畜,并尽可能地社绝野禽进入鸽场。

  (5)每日及时清理粪便及污物,污水、粪坑要定期下药杀灭较绳,污水沟要经常疏通。保持鸽舍清洁,鸽舍周围应经常打扫,及时清除杂草。鸽舍要保持通风、干燥和阳光充足。鸽舍及巢箱定期消春。鸽舍的门窗应有防鼠设施。

  (6)尸体、粪便的无害化处理。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