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二连职工瞄准特色养殖致富快(图文)

  图为段新安正在用青饲料葡萄叶喂兔子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裕新摄影报道)“我承包红提葡萄12亩,每天将修剪的葡萄叶带回家喂兔子,既省饲料又方便,而且肉兔生长比较快,40天就可以食用”。“这绿色环保兔销售快,现在还有几十只了。”8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九十团园艺二连职工段新安高兴地介绍说。据悉,由于连队抓住商机,因势利导,职工愿意发展特色养殖,形成了“短、平、快”的致富链产业。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有了新的更高的渴求,追求绿色的,纯天然,无污染,健康的肉产品已成为一种时尚。特别是兔肉营养价值高,是保健肉、美容肉、益智全能动物食品。兔肉属高蛋白、低脂肪,均衡营养化的膳食结构的肉产品。由于职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及膳食结构的改善,职工了解兔肉,消费兔肉,使兔肉进入百姓餐桌,兔肉便是职工群众生活、健康、生命的“长寿肉”。

  段新安发现肉兔好养上了“瘾”,他把兔窝盖成防空洞像“宫殿”似的,让肉兔好乘凉。平时干完农活回家顺便拔点车前草、长寿菜、蒲公英等野草,经常采食的野草代替了兽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防治疾病和促进生长的作用,可获得“花钱少、用药方便、疗效好”的防治效果。

  园艺二连是种植红提葡萄为主的连队,现有承包职工274人,种植葡萄面积2700多亩,为发展特色养殖创造有利条件。今年,连队工会为培养家庭经济新的增长点,鼓励职工发展适合自己的特色家庭养殖,大家纷纷养肉兔,从而带动了园艺二连养肉兔已蔚然成风。

  据了解,在职工段新安的带动下,今年全连职工养兔50多户,发展到1000多只,养鸡30多户,发展到1000多只,还有养猪、养羊、养鸭等1000多只,形成了家家搞养殖,户户忙挣钱的特色养殖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