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一个代表两亿农民工人大代表对话(图文)

  昨日,温家宝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与来自广东佛山的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右)握手。雷声摄

  历史将记住这一时刻!作为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中的3个农民工代表之一的胡小燕,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里,面对共和国总理,略带紧张地讲述着光荣使命的到来——“能代表农民工审议报告,我倍感责任重大……”

  农民工代表胡小燕

  胡小燕来自于佛山市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今年34岁,在广东打工10年了。

  在温总理面前,胡小燕提了两点建议,一是优化农民工的就业环境,增加农民工收入,加强对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二是政府更加关注农民工子女,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

  胡小燕的声音清楚而洪亮,温家宝总理始终聚精会神地听着,时而在本子上记着东西,时而微微点头。

  胡小燕话音刚落。温总理立即接上话头:“记得前两年,我在安徽的一个小汽车站,大概是过农历年后不久,看农民工上车,我一个个问,到哪里去?做什么工?除了少数的有投亲靠友外,很多人毫无目的。现在不同了,很多地方,先培训,然后组织引导农民工找工作。中央也制定了一个农民工的政策性指导文件,包括工资、福利待遇、社会保障等。”

  温总理又对着胡小燕动情地说:“梦总会实现的!你提的那么多好的建议,会一条一条办好办成的,但需要过程、需要时间,农民工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农民工还上台演出了一个节目唱响《农民工之歌》。”

  掌声立即响起来。

  温总理又转头对汪洋说:“这个代表选得好,你们看她讲得多慷慨激昂。”

  “今天总理与农民工的对话有历史意义!一个代表两亿农民工的人大代表,直接面对总理,提出改善农民工利益保障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得到总理呼应,这就是我国政治民主的巨大进步!”汪洋说。

  (戎明昌、胡键、刘旦、舒涓、李婧、赵琳琳、任珊珊、陈翔、方利平、刘彦广、柳建云、谢绮珊)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