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下的黑鸡(图文)

  消费者:这个鸡肉吃起来挺有韧性的。

  消费者:炖汤很鲜 很香 所以我们经常来这里吃。

  消费者:怎么说呢 又香但是又不腻。

  厨师: 88元1斤 每天卖出10几只。

  记者:嚯,卖这么贵,它们都是什么鸡啊?

  北京市某农场技术顾问:苏益民:这些鸡是绿壳黑羽蛋鸡。

  从桃花摇下到志鹏:17:40记者 这春天里是万物复苏 桃园里是花团锦簇 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啊您瞧这是谁家的鸡也没关住跑到桃园里凑热闹来了。

  记者:师傅 这是谁家的鸡。

  养殖户:我们家的。

  记者:您家的鸡怎么不关好。

  养殖户:现在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嘛 它们都跑出来赏花了。

  记者:不是吧。

  养殖户:跟你开个玩笑 这是我们特意放出来。

  解说:原来这些鸡不是自己跑出来的,而是被人们特意放养在桃园里的。经打探,北京市大兴区桃园里的这些黑鸡正是记者小孙要找的绿壳黑羽蛋鸡。

  北京市某农场技术顾问:苏益民 咱们这个鸡它的羽毛是黑的 腿是黑的 鸡的皮肤也是黑的;肉跟血液、内脏的颜色也是暗的。

  记者:发现一个鸡蛋 这还是热的 这说明是刚下不久的 您看这鸡蛋的壳是绿色的 比普通的鸡蛋要稍微小些。

  解说:绿壳黑羽蛋鸡是我国特有的鸡品种,这种鸡不仅肉质鲜美、风味独特,还是一种以产蛋为主的鸡品种呢。

  消费者:不论是你炒还是煎黄特别香跟普通的鸡蛋味道都不一样。

  消费者:颜色看上去比较嫩有吃的欲望 然后就是吃起来比较滑 入口即化 一不小心就掉到喉咙里了。

  消费者:味道上应该接近咱们小时候吃的土鸡蛋的味道。

  消费者:不过我看了一下 这个鸡蛋的价格好高。

  经营者: 绿壳蛋是38元1斤 每天能卖出20盒,消费者的类型是有一个比较超前的消费理念,第二是中高收入人群。

  解说:不论是这种黑鸡的鸡肉还是鸡蛋都卖上了不菲的价格,除了品种具有一定的优势外,还与它们独特的饲养方式有关。

  志鹏:那咱们的鸡一天24小时都放出来吗。

  北京市某农场技术顾问:苏益民 不是 一般我们是上午8、9点钟把它们放出来 晚上就得把它们集中收回 我们的鸡在桃树下散养有很多好处一个是鸡接触日光时间比较长 比较足 利用它吸收钙 对各种营养的积累有好处 另外一个是它在地中可以采食不同类型的杂草 还有种子 另外还有蚯蚓和地下害虫 对鸡的生长 提高它鸡蛋的营养价值比较好。

  解说:经常到桃树下溜达的黑鸡们除了可以享用到大自然中的美食外,细心体贴的主人们也不忘准备玉米、谷物、蔬菜等补充食物给它们配餐。

  记者:在这儿每天 按照规定的时间这些黑鸡放到桃园里让它们增加活动量增强体质 你想想啊 在这桃园里这些黑鸡抓着虫 吃着草 跟我们逛桃园 赏桃花是一样一样的。

  解说 据检测,绿壳黑羽蛋鸡鸡肉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E的含量丰富, 鸡蛋中所含蛋白质、卵磷脂、钙、铁、锌、硒等元素也明显高于普通鸡蛋。由此可见,桃树下惬意自在的生活对提升黑鸡的品质有很大的帮助。

  北京市某农场技术顾问:苏益民 像我们养的鸡正常情况下一年产蛋90枚,一枚鸡蛋我们卖到3元,一只鸡每年平均产90个鸡蛋我们卖到270元 屠宰好一只鸡可产2斤左右的肉 1斤肉我们可以卖88元钱 所以这一只鸡可以卖170-180元 再刨去饲料费用 人工费用 这一年这一只鸡可以净赚100多元钱。

  解说:将鸡放养在桃树下,昆虫和杂草成为它们的美食,同时,鸡禽的粪便又可以作为果树生长的肥料,这种良好的循环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成本、保护了环境。

  北京市大兴区某养殖场 负责人 朱健 充分利用土地 来考虑种植和养殖结合,寻找最好的饲养方式。

  解说:如今, 这里共养殖2万多只绿壳黑羽蛋鸡,每年的收益近百万元。

  记者:今天啊 是鸡肉也吃了 鸡蛋也尝了 关键是这桃树养鸡的这种模式 既给鸡提供了一个贴近大自然的生长环境 又给这些桃树和农作物提供了鸡粪作为肥料 诶 等到这桃子成熟的时候我还得来吃桃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