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伯特县 貉满笼荷包鼓

  狐貉满笼荷包鼓

  大庆网讯(特约记者 刘红军 刘喜宝)提起杜尔伯特县腰新乡后心村,前些年鲜为人知,而近几年却成为全县知名的养殖狐貉大村,该村也因此步入了经济发展快车道。去年,全村狐貉饲养量达2万多只,仅此一项创收300多万元,人均增收近1500元。

  后心村位于该县腰新乡北部,西邻嫩江,背靠石人沟渔场,渔业资源丰富,为狐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饲料来源;这个村交通便利,林肇路从村中贯通,信息发达,也为养殖狐貉提供了快捷便利的市场信息。2004年以来,在乡政府“畜牧立乡”方针的指引下,后心村经过考察学习,在借鉴石人沟渔场养殖狐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狐貉养殖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致富项目大力推广。尤其去年,乡党委、政府多方协调资金,扶持养殖大户,先后投资和发放贷款100万元,重点扶持100只以上养殖大户156户。该村头脑灵活的韩长军由于缺少发展资金,以前一直在养殖大户家打工,养殖技术过硬,对狐貉市场行情分析较准。乡村两级看到这一情况后,帮助他协调贷款10000元,养殖了20多只种貉,经过精心饲养,当年就收回了养殖成本。现在,夫妇俩加大了投入,扩大了规模,饲养量已经达到40多只。同时,乡里还利用26万元扶贫项目资金,扶持后心村提高饲养数量和质量。乡畜牧水产中心抽调专人搞好狐貉配种、防疫等工作,聘请县里技术人员对群众定期进行养殖技术专业培训,提高科学饲养和管理水平。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狐貉养殖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经济效益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农民的小腰包也越来越鼓。村民李彦文于2004年在亲友的帮助下买来了8只种貉,没想到经过三年来的发展,不但卖了好价钱,而且现在已达200多只,去年光卖皮张就收入5万多元,不但还清了外债,今年张罗着还要盖新房呢!现在,全村共有农户530户,其中有510户养殖狐貉,占全村总户数的96%,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狐貉养殖专业村。

  目前该村养殖优质狐貉已达30000只,按照今年市场行情预测,仅此一项可实现收入360万元,人均增收1800元。今后,腰新乡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围绕后心村,将周边的中心村、前心村和兴隆村打造成优质狐貉养殖产业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