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做好昆虫养殖

  自2007年全国昆虫业的炒种风波之后,经过2008年的发展,昆虫养殖逐渐成为特养行业发展的一个亮点,慢慢的走向成熟。本次大会同样也是应行业的要求,我们邀请了昆虫业的知名权威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昆虫学博士、山东虫业协会会长刘玉升老师,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研究所蚯蚓专家李春铜,北京绿环靖宇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忠良等,作了题为“论昆虫产业的发展”主题论坛,会上讲到:

  一、做昆虫养殖,一定要有信心。吕忠良老师讲到,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做特样也一样,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心态要放正,态度要端正。对自己的事业要有信心,有恒心,只有这样,自己的事业才会发展壮大,立于不败之地。

  二、要看准行业发展的前景。昆虫养殖自2007年炒种风波之后,已经走上正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挖掘潜力,曾疯狂一时的炒种现象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昆虫业正是发展阶段,无论行情的好与坏,一定要坚持下来。坚持到最后的,就是一个成功的企业。

  三、成立合作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合作社的发展适用于各个品种,对于昆虫业来讲,似乎更加迫切。现在昆虫养殖成规模化养殖的还是少数,而市场又很灵活,所以养殖的风险比较大,容易造成资源的不合理利用。而利用合作社的形式,既能降低风险,又能使资源得到很好的利用,提高效益。

  四、挖掘昆虫的潜在价值,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昆虫是很好的一种动物,有很多用处,因此对昆虫的开发利用,成为现阶段昆虫业的发展目标。

  五、强强联合,成立企业联盟。共同应对行业不同时期出现的问题,共同抵抗风险,降低损失;也有利于应对一些大的订单等。

  总之,昆虫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希望广大养殖企业抓住机遇,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共同为昆虫业的发展作出努力。以此,促进行业健康、持久的发展。

  本文摘自:《特种养殖》2009年第四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