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会议——企业管理的重要环节

  参加本行业会议, 现在几乎成了在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笔者这里所说的会议,主要是指与行业有关的研讨会、交流会以及展览会等,在现实工作中,这几种会议往往是以一种混合的形式出现。作为我们特养行业来说,本行业专门的会议并不多,因而,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行业内的会议,对于与同行进行有效的沟通、及时了解行业态势以及恰当地展示企业形象则显得尤为重要。

  企业为什么要参加展览会

  市场的需要 当今市场竞争激烈,企业都在努力扩大自身产品的市场份额及范围。企业经常选择在行业会议中展示新产品和发布新产品信息,以激发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的合作欲望,达到产品促销的目的,为今后的市场营销铺平道路。而客户则通过行业会议直接感受到不同厂家不同产品的性能、价格,从而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

  营销的需要 作为市场营销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行业会议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国外大型企业非常善于选择行业会议时机来树立企业形象,寻求代理合作,建立品牌知名度,在同行业间建立横向联系。

  宣传的需要 行业会议是一种非常有效、直接的宣传公关活动,它的宣传效果不同于传统媒体(广播,报纸,电视,杂志),而且收益价格比高于传统媒体,企业在展览会上可直接面对客户和竞争对手,通过即时性的宣传与交流,立即获得市场信息和动态,可迅速统计出相关的市场资料。为企业制定以后的宣传目标及方案提供了重要的依据。这些都是传统媒体所不能达到的。

  行业会议是企业最有效的营销手段

  凡成熟参会者是懂得欣赏行业会议价值的人,是懂得如何与行业会议建立和谐的合作关系的人,他们明白品牌行业会议的专业承诺值得信赖,并且象珍惜无价之宝一样呵护自己选定的行业会议。每一个成熟的参会者均知道,与其他企业市场营销手段如广告等相比,通过参展能够较好地实现吸引新客户、发现潜在客户、节约费用、节省时间等营销目标。因此,行业会议被称为企业最有效的市场营销工具之一。

  参会企业如何运用这一有效的营销工具更好地宣传自己?。笔者认为有几点尤其需要关注。人员配备的质量决定着参展企业在会展上的成败,企业配备人员的能力及其展示反映了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目前来说,我们特养行业的会议大多是企业老板或者是主要负责人参会,笔者发现,有的企业在会议中“随大流”,不爱发言和进行展示,,给与会的人群留不下什么印象,这是极其错误的。参会人员的身体语言、对话和知识是否具有亲和力对参会的成功是极为重要的,参会时应尽量多与与会者沟通交流达到互动的效果。

  广告宣传在整个会议过程中扮演主要角色, 参会企业应在行业会议前在专业杂志以及会刊上刊登广告及自己产品的特别报道。最好提前将刊有自己产品彩页的专业杂志寄给目前及潜在的顾客群。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网页进行宣传。参会企业可在参会前,制作自己的宣传网页在网上做宣传并做链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并与自己的客户在网上探讨技术问题,相约在会议期间的会谈。

  企业如何在参展中学会成长

  保口馆就行业会议的作用与意义来说,不外乎这几点:第一,促进业内信息交流。行业会议可以折射出行业的格局和变迁,反映行业发展动向,企业往往借展会进行市场调研,相互了解,与同业者观摩、交流新技术,沟通专业信息和协商合作,探讨营销手法和品牌运作模式,做到交流与展示并重。第二,具有极强的交易功能。即企业往往希望在会上争取到有效客户,拿到订单。第三,开拓市场,进行形象宣传。对一个成熟企业而言,基本上具备了比较完善的市场网络,待开发的市场目标十分明确,一般不用通过展会来开拓市场,而是将行业会作为一个展示的舞台,向汇集于此的业界同行及相关人士展示产品、企业实力和品牌形象。

  企业参会前应衡量该会与企业的发展计划、目标如何吻合,评估与会人员的数量,选择自己的目标客户,并利用行业会议的媒体宣传等手段来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目标客户。在展会中,企业应该通过各种可行的方式和潜在合作者进行现场洽谈等。会议结束后,企业要把在会中收集到的信息纳人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中,并进行筛选、甄别、分析和评估,以此作为企业的信息基础。对于有行业论坛的会议,还可事先做出有特色、观点鲜明的议题准备,同时重视吸收论坛交流中迸发出的思想火花。

  《特种养殖》2009年第二期 总第39期
责编: 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