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肉驴产业稳步做大做强

日前,由德州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全省驴良种高效繁育及配套饲养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技术培训观摩会在禹城市召开。省畜牧兽医局分管负责人、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产业创新团队专家及有关地市畜牧技术负责人、全省规模驴场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将有力推进德州驴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使其成为肉制品加工产业链建设的新力量,为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探索新途径。

德州是养驴大市,特别是德州驴作为全国五大优良驴种之一,是德州的一张畜牧业名片。德州驴经过几百年的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不但肉用价值高,还是培育优质高产低耗畜种和利用杂种优势的宝贵原始材料。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德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发挥资源优势加快驴产业发展、扩大品牌效应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依托龙头企业带动,通过推广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促进产业发展,在良种繁育、标准化生产、产业链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建设种驴养殖示范基地和高端驴产品生产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山东省对驴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省畜牧兽医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快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等重点工作,推动驴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驴产业振兴;省政府整合各项资金2500万元,扶持开展“驴良种高效繁育及配套饲养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德州市作为全省六个项目单位之一参与实施。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王雁秋 报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