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业协会鹌鹑业分会在鄂成立

9月23日,由鹌鹑做媒,全国数百名鹌鹑业及相关行业的专家、企业家、生产者、管理者齐聚湖北孝感安陆市,参加一个行业盛会——中国畜牧业协会鹌鹑业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2020)中国鹌鹑业发展大会。中国畜牧业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孝感市和安陆市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23日上午,在全体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畜牧业协会鹌鹑业分会正式成立。在随后举行的鹌鹑业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上,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鹌鹑业分会理事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位。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桥当选为第一届鹌鹑业分会会长。

刘华桥坦言深感责任重大,他说,鹌鹑是家禽中的幺妹,养禽业中的富贵鸟,为农民增收,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做出了积极贡献。但鹌鹑业又是不太被社会关注的小产业,存在行业组织和行业活动缺乏,产业链技术与装备水平落后,政府支持少,社会关注度不高等问题。今天,鹌鹑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鹌鹑有“家”了,发展更有希望了。今后,分会将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产业配套技术研究,做好产品推广宣传,推动行业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并通过每年举办中国鹌鹑业发展大会、组团参加中国畜牧博览会等展会,主动发起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产业进步。

 

当天下午,首届(2020)中国鹌鹑产业发展大会举行研讨会,大家就如何推动鹌鹑业健康发展,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陈继兰、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皮劲松、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庞有志、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王树才,以及来自荷兰鹰凯动物保健集团、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公司的专家、学者、从业者,分别就现阶段我国鹌鹑行业生产形势,从饲料营养、遗传育种、疫病防控、养殖模式、环境控制、文化传承等方面,探讨如何在资源环境约束下保障鹌鹑生产的效益和质量安全,提升我国鹌鹑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本届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中国畜牧业协会鹌鹑业分会筹备委员会、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