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养殖,引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沙门氏菌病等养殖业疫病一直是制约我国尤其是生态脆弱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实践表明,绿色养殖具有减少养殖业疫病发生的作用,在生态脆弱区,推广养殖户绿色生产、发展绿色养殖畜牧业对于该区域肉类食品安全,实现我国肉类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推动现代畜牧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强调了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应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绿色畜牧肉类产品需求,政府不断加大绿色养殖的投资力度、实施绿色养殖补贴政策,鼓励养殖户采用现代绿色养殖技术,推动养殖业绿色发展。如何设置有效的政策,推动养殖户绿色生产与养殖户畜禽经济收益的平衡,同时实现养殖户绿色生产与减轻政府管理成本的均衡是新时代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