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服务特色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前几年,我们村这一片都是沙土,种啥都不长。现在驴场建了起来,变废为宝,成了村里的‘聚宝盆’。”2月8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前清村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冲对前来回访用电情况的广宗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2016年,广宗县骏腾养殖厂成立,为前清村村集体产业,项目投资490万元,占地20亩,有效解决了当时29户68名贫困户就业,并保证该村每户每年10%的保底分红,实现了稳定脱贫。

  “驴场的建设和日常养殖离不开电力的保障,是项目建设首先要考虑的大事。”李冲回忆驴场建设初期时的情景,“没想到,当时供电公司的同志主动联系我们,并有专人为我们场地用电进行规划和设计,让我非常感动。”

  广宗公司得知该场区建设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利用15天时间,为该场新建10千伏变压器1台,新建10千伏线路0.4千米,全力保障了场区建设和日常用电。

  目前,骏腾养殖厂现存栏黑毛驴313头,并与山东东阿阿胶集体达成黑毛驴养殖合作意向,为建设万头黑毛驴养殖基地积累经验。

  “企业发展,电力先行。在供电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实现万头毛驴养殖规模,以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李冲激动的说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