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名县 特色动物养殖年产值近千万元

  走进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万堤镇徐山庄村的华土种养家庭农场,鸽棚里喜鹊鸽、修女鸽、毛领鸽、球鸽、元宝鸽等400多个品种的观赏鸽让人大开眼界。

  “2016年起我开始从事种鸽,从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等国引进观赏鸽在国内繁殖,现在已经发展到400多个品种2000多只。”华土种养家庭农场负责人赵亮天告诉笔者。目前,赵亮天正在多元化、多手段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打造集观光农业、农产品(5.700,0.04,0.71%)销售、果蔬采摘为一体的家庭农场。

  大名县红庙乡西呼庄村的大名县承恩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鹿和鹿产品开发为一体的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公司自2014下半年开始养殖梅花鹿,截至目前,养有公鹿20只左右,母鹿50只。此外,我们雇了3名固定员工,吸纳了当地10余户农户参与其中,通过放养梅花鹿、供应干草料、入股分红等方式共同致富,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合作社负责人呼振刚表示。

  呼振刚介绍,梅花鹿全身都是宝,公鹿割鹿茸,母鹿靠繁殖。鹿茸的生长周期是50天左右,一年产三斤半到四斤,每只公鹿年利润在8000元上下。母鹿繁殖期在四月下旬到十月,50只母鹿一年净收益20万元。

  在大名县龙王庙镇卫东林场,还有一个鸵鸟养殖基地。养殖基地的负责人苗瑞花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只成年鸵鸟年产蛋60枚-80枚,经过孵化可繁育40只-50只小鸵鸟,小鸵鸟大概11个月左右出栏,体重达到90公斤-100公斤即可出售。场内目前主要分为种鸟和商品鸟,按今年的行情来看,鸵鸟肉每斤价格在40元左右,小鸵鸟单只价格500元。苗瑞花预计今年可收入60余万元。

  近年来,大名县采取政策扶持、技术指导、模范带头等方式,把发展特色养殖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特色养殖的政策,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路子。目前,全县特色动物养殖主要有梅花鹿、鸵鸟、貂、猕猴、狐狸、懒兔等十余个品种,存栏3500只(头),养殖范围覆盖全县半数乡镇,年产值近千万元,带动300余人增收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