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首位。为夯实乡村产业发展基础,山东聊城东昌府区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农业新动能培育工程,加速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农业“新六产”。

  在山东立海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内,35座蓝色大棚静静地矗立着,偶尔有两三个工人来回走动。养殖基地负责人韩林然坐在办公室内,吹着空调,盯着电脑,点点鼠标就实现了大棚内自动控温、自动控光、自动供料等全智能化操作。

  韩林然介绍道,一棚鸭子的平均生长周期是45天,传统养殖一座鸭棚一年最多能养7批鸭子,而立海养殖基地的鸭棚可做到“全年无休”,一年能养8批鸭子。自动化程度提高后,工人的效率也大大提高,立海养殖基地内,平均两个工人管理一座鸭棚,一个工人平均一天管理两万只鸭子。山东立海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位于梁水镇杨庄村,总投资21.6亿元,计划建设生态养殖示范区、特色农业种植区、设施蔬菜种植区、花卉种植展示区、农耕民俗展示区。目前生态养殖示范区已经完成投资4亿元,35座立体式笼养鸭棚已经投入使用,年出栏肉鸭约1400万只,销售额超5亿元。其中,该区还统筹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在该示范区实施了立海肉鸭立体养殖及鸭舍保温降温设备租赁产业项目,年收益金额近200万元,主要用于帮扶脱贫群众。该示范园是东昌府区做强农业优势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夯实乡村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