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乡土特产成为致富“法宝”

  鸭蛋暗藏神奇图案,碧水中孕育独特奇鲜,厨房里夫妻也是师徒,山林珍品带来共富……”10月5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以《美丽假期“俏”财富——朝歌古城藏风味》为题,播出河南省鹤壁市农业特产专题报道,用近23分钟的时间报道了缠丝鸭蛋、鹿茸和山林丹参等乡土特产成为群众致富的“法宝”。

  “淇河滋养了千年文明,如今依然孕育着一方特产。”报道首先将镜头对准了“淇河三珍”之一的缠丝鸭蛋,央视记者走进鹤壁市农佳高效生态园,看鸭子下淇河、进鸭舍,体验收鸭蛋,品味缠丝鸭蛋的绵密香韵,试腌咸鸭蛋……“我们一共养了4000只鸭子,每只鸭子一年大约产250颗蛋,去年营收200多万元。”农佳高效生态园负责人郑会军说。

  “告别淇河,步入山林,又是另一番景致。”随后,镜头转向了淇水鹿苑的梅花鹿,记者给鹿苑里刚刚断奶的鹿宝宝喂玉米皮等粗饲料。“梅花鹿繁殖能力强、耐粗饲、不易生病,是一种低投入、高回报的特种养殖畜类。”淇水鹿苑的负责人张晓娟说。据悉,借助鹿茸等产品,每一头成年鹿能带来近两万元利润,附近很多村民因鹿而富。

       在鹿场附近山林里建设的野生丹参种植基地也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有效载体。“丹参是优质的中药材,其叶子可作为养鹿的饲料,一举多得。”张晓娟介绍,“我们一亩地干品丹参产量达500公斤。”十几年来,张晓娟带领村民种植200多亩丹参,把荒地变成了致富的乐土。(本文有删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