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的创业梦

  张聪——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养殖委副主席,枣强县忠良胜业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业路上艰辛多

      初见张聪,怎么也难把他和养殖联系到一起,一米九多的个子,二百多斤的块头,憨憨的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搞养殖的。

  细聊之后才发现,这个小伙子是个“内秀”的人。他其实是个地地道道的皮二代,家庭条件和就业条件都不错,但是他没有躺在父亲的功劳簿上享受胜利的果实。为了锻炼自己选择了从军,谈起他的军旅生涯,说的最多的就是“锻炼”二字,无论是身体素质,个人意志还是沟通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他的成熟,稳重,彬彬有礼。

  部队回来后,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学毕业后,面对飞速发展的社会,他选择了自主创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然而创业的道路并不平坦,充满了荆棘和坎坷。张聪开始自己借钱搞了个小型养殖场,不管白天黑夜,风雨交加,废寝忘食的守在貂舍旁边总结养貂经验,为把养殖业干好,跑遍全国二十二个省市养殖基地拜师求学取精,后来又出国到美国、丹麦的有有名养殖场去学习、进修。通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掌握了一套水貂饲养技术,疾病防控措施等等很多宝贵经验,于是由一个小小的养殖户发展成为了今天的枣强县忠良胜业养殖有限公司。

  枣强县忠良胜业养殖有限公司始建于2013年5月,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西岳庄村南,邢德路以北,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公司是一家集有机生态种植、生态养殖和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环保养殖公司,公司采用现代化新型养殖管理模式,对种植及养殖区域内的耕地全部进行土壤消毒、无害化处理、通过深施基肥、培育有机绿肥、牧草,自己加工生产饲料,对养殖区域内的进口优质貂、貉、无公害猪鱼进行精心喂养,实现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300余亩,貂棚占地100亩,内设貂舍30栋,貉子场占地50亩。公司现有员工140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8名,工程师5名,专业养殖技术员25名,其他养殖人员102人。现公司养殖品种有进口白貂,银蓝和咖啡貂,今年存栏13000只,明年将达到60000只,另外,计划未来两年将再次引进50000只进口优质水貂。现有貉子6000只,计划明年发展到15000只。张聪认为,做养殖,环境很重要,他的养殖场区周围白杨窜天,左右成行,微风吹来,绿油油的树叶哗哗作响,犹如弹奏着一曲曲的交响曲。场内水泥路两旁松柏树一年四季常绿,路两旁各种鲜花开放,蜜蜂嗡嗡作响,鲜花争鲜斗艳,鸟语花香,设有养鱼塘两个,水中鱼儿游来游去,让人流连忘返。果木树数十种,硕果累累,一进场区,空气清新,鲜花怒放,好似一个百果园,让人陶醉,流连忘返。知道的,是进了养殖场,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进了大花园了。

守业更比创业难

      张聪和他的忠良胜业公司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起点相对来说比较高,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河北省的养殖环节已经占据重要位置,在2017年被认定为“优质供种基地”。公司秉承诚信、热忱、高效、执着的企业精神,以勇于创新、拼搏超越为企业作风,把现代化管理、生态化养殖作为企业模式,以求真务实、诚信发展、合作共赢为企业宗旨。张董事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开发、综合利用、环保高效”的创建思路,节约利用耕地和废弃地、变废为宝,进行立体养殖,实现单位面积效益最大化。

  如果说,创业艰辛,守业比创业更加困难,尤其是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张聪深深体会到养殖业能否成功,在于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做不好,注定失败。搞养殖其实是很困难的,养殖的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公司紧紧围绕大营裘皮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先进的饲养技术,以饲养、培育,繁殖优质进口水貂,貉子为主要品种,促进当地特种养殖业的发展,使之成为裘皮产业转型升级的孵化器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取为国家的富强做出我们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