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伊春”皮草新篇章

——记伊春·伊润集团董事长 刘翔宇
 
 
  本刊 张国利

 
  “伊春”在满语中解释为盛产毛皮的地方,2013年刘翔宇带领团队落户伊春市美溪区,凭着丰富的创业经验、饱满的创业热情、执着的创业精神,创建伊春市建翔毛皮服饰制品有限公司。建翔公司是一家以貂皮服饰为主导、皮衣服饰系列为配套,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饰公司,为了满足我市市场的需求,刘翔宇还在市中心区内建立了建翔毛皮服饰私人订制中心和两家直营店。不但为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做、免费保养等服务,还可以让消费者到厂子参观,体验毛皮加工、流水线制作等过程。

  国际市场连续两年的持续性走低,使国内皮草行业很大一部分人失去信心另谋他业,也有很多人劝说刘翔宇,放弃皮草行业不要无为挣扎,刘翔宇不为所动,他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投资水貂是企业的机会,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发展,竞争力小发展空间大,成本投入可以有效缩减,对于商业投资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在缜密的调查的探访过程中,刘翔宇更是确定了这一点,他首先约请国内外养殖防疫等专家,现场勘察伊春地区环境、地理、气候、水源等情况,并频繁游走在国际皮草市场,经过半年多的忙碌中,最终确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刘翔宇开始寻找合伙人兴办毛皮动物养殖场。

 
  2014年底刘翔宇成立伊春市回龙湾牧业有限公司,2015年初破土动工,刘翔宇在与合伙人的商讨中得出结论,中小型养殖场并不适合公司发展,现阶段发展空间大,规模化、产业化、绿色化的养殖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才能使企业不惧风险,发展更长远,还可以为地区经济转型添砖加瓦,选择伊春是因为水貂天生喜欢冷凉环境。为长足发展考虑,为企业品牌着想刘翔宇于2016年整合两家公司成立伊润集团,采取集团式管理,独立核算体质,公司互赢互利,初步形成产业链条。

  “雪貂最大的经济价值就是貂皮,是制作各种高档皮草服饰的主要毛皮。虽然近年皮草市场价格有所下滑,但是由于其独特的特点,养殖前景还是比较广阔。”刘翔宇满怀信心地说。

  目前集团于丹麦进口种貂养殖繁育六万多只,为保障养殖的科学性和技术的前沿性,集团与丹麦大型养殖农场、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兽医学博士、俄罗斯相关权威人士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学院等单位和专家开展紧密的技术合作,力争发展培育出‘伊春雪貂’。集团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运行模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饲料,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收购”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充分保证养殖户的合作收益,互利共赢。聘请国内外资深专家,建立了产品研发中心,深度开发貂肉、貂心、貂油、貂鞭、貂粪等系列产品。

  熟知刘翔宇的人总会在他的嘴里听到这样一句话:“在伊春这片青山绿水间,“伊润”人有信心有能力,用激情与汗水,把小兴安岭的 “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让“伊春雪貂”,让“仟瑶皮草”,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