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记石家庄大梁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振东

  本刊 张国利

  梁振东,石家庄大梁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养殖委副主席。十年前,凭借一颗服务特养行业的决心,创建一支活跃在特养领域的生力军,他带领团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在各个环节服务毛皮动物养殖业,成为一支勇于创新的行业排头兵。

  加强学习 丰富知识内涵

  十年前,梁振东在市场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毛皮动物养殖业发展迅猛,但饲养水平一般,养殖户对貂狐貉的营养需求、饲料配制、疫苗使用、疾病防治等方面都不甚了解,大家都是凭经验摸索着喂养,以致于造成毛皮动物繁殖率低、毛皮质量差、经济效益不高。他下决心要改变这种状况。他翻阅大量书籍,从毛皮动物的生理特性、病理变化、发病症状以及用药剂量等多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快速而全面的掌握了一整套貂狐貉的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治技术。为了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他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培训,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听取专家们的独到见解,走访各地大型养殖场,实地考察毛皮动物的用料、用药情况,分析总结了一系列毛皮动物不同生长阶段的管理重点和疾病预防要点,在北方毛皮动物养殖集中区,每年举办大小技术讲座上百场,服务于数以万计的养殖朋友。

  潜心钻研 丰富产品架构

  我国毛皮动物养殖一直沿袭着“喂药片”的模式,养殖户凭感觉添加,比如繁殖期喂些VE片,生长期喂些VA片、VC片等等,这种盲目的添加,有时补充不足,降低了生产性能;有时补充过量,增加了成本,还会引起中毒;而对于蛋白质氨基酸的补充,却没有药片可用。针对这种现状,梁振东带领研发团队本着“均衡营养、促进生长、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宗旨,开发了毛皮动物繁殖期预混料“母仔安康”和生长期预混料“一步到位”。“母仔安康”集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于一身,注重繁殖期母兽所需各种营养素的添加,对母兽的繁殖哺乳起到了关键的保证作用,真正做到母强仔壮,成活率高。生长期预混料“一步到位”除了营养均衡之外,又增加了防蝇蛆、防酸食的作用,完全实现了一包预混料多种用途一步到位,彻底颠覆了传统喂药片的养殖模式,是毛皮动物养殖的一场技术革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卓越的品质造就坚实的品牌,梁振东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在质量管理上下大力度,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使用优质原料,采用先进工艺,使每一种产品确保安全优质。在产品研发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近几年,毛皮动物行情一路下滑,皮张积压,价格下跌,养殖户资金越来越紧张,为了应对低迷的行情,养殖户只好降低饲料标准来节省开支,这样一来,新鲜优质的蛋白质原料由于价格高而被疏远了,相应而来的是一些劣质的贮存时间过长的蛋白原料,这些原料有的已经发霉变质,霉菌毒素严重超标,但由于价格低廉,往往被应用于毛皮动物的蛋白饲料中,长此下去,毛皮动物由于蛋白质缺乏造成生长不良、个体小、皮张无弹性、皮毛质量差,更有甚者,由于毒素蓄积体内而诱发疾病,增加了治疗成本,降低了经济效益。针对这种现状,梁振东带领团队潜心钻研,攻克难关,成功研制出了毛皮动物专用优品“平衡氨基酸”和“酶速康”。“平衡氨基酸”追求的是多种氨基酸在高水平维持平衡,既节约了蛋白饲料的投入,又能满足毛皮动物对蛋白质的需求,真正使貂狐貉个大、体壮、皮好、毛亮,得到养殖户的一致好评,也一度引起行业其他厂家的效仿。“酶速康”的问世解决了毛皮动物体内毒素的问题,它既能清除毒素,保护细胞,抗菌消炎,增强食欲,又对毛皮动物各个阶段起到保护作用,为无抗养殖奠定了基础。

  培养人才 打造专业团队

  “优质的产品,精湛的技术,耐心的服务”是梁振东不断追求的目标。“人才是生产力”,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是公司的重中之重。公司每月召开培训会,组织大家学习营销技巧、养殖技术、售后服务,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培养团队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和竞争能力,打造一支团结向上、勇于创新的专业技术团队。

  “十年磨一剑”,大梁饲料历经十年的风雨,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到如今稳立于激烈的市场大潮中,其中凝聚了梁振东太多的心血。“服务市场,服务养殖户,服务特养行业”,是他无悔的追求,也是大梁人不变的初心。在特养行业的道路上,梁振东率领他的团队正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