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该如何打造自己的营销航母

   李保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句古诗大家读来琅琅上口,吟诵之下又能体会出那种钟情与专注的感情。随着近几年大畜牧产业不断下滑,广大殖友开始钟情和专注于毛皮动物养殖时,各商家也纷纷摩拳擦掌做好了转型工作,小试牛刀,屡试不爽。有着一种誓与毛皮产业共沉浮的观念。某些大型专业化企业有着“一缆众山小”的气魄,而个别小型非专业化企业,在这遭沉浮之中有一种岌岌可危的感觉。面对全国各地众多生产商家,竞争已呈现白热化状态。而代表企业形象的业务代表,以满腔热情和激昂情绪奔波于各大养殖企业。仅此殖友们在慎重甄别时,也怨声载道,呼吁企业把握好方向,调整好战略措施,努力打造适合本身发展的营销航母。

  笔者一下几点建议希望能够给企业带来帮助:

  一、重拳出击 逐渐渗透

  “基地+农户”或“企业+基地+农户”为主的养殖方式。企业作为地区性的养殖龙头是具有一定威信的。如果牢牢抓住这样的“老大”,就能解决一个团体的需要,但需要一个过程,毕竟小型养殖户思想观念相对落后。若企业开发的产品特别专业和精细,就应该根据区域性养殖情况有针对性的去开发。

  二、稳住质量 创优品牌

  无论企业开发的哪一种产品都是科技的凝结。增加科技含量,保证产品质量,才真正是企业稳定发展的航母。养殖户并不象企业专业人士那么注重数据的真实,对产品的外在华丽包装也不十分感冒。他们只注重企业产品能给他们的养殖带来什么。一旦通过实用证明企业产品确实能最大限度的为他们带来养殖效益,他们就自动而发的为企业产品做口碑宣传,相互影响和传播,而且会比你从媒体花大费用作宣传来的快。这样一来,企业就能够比较迅速的占领市场。目前,各企业“地毯式”的营销方式是在进行行业内大洗牌活动,也许在“大浪淘沙”之后,才发觉企业综合品质的竞争更重要;也许在久经拼搏竞争之后,才发现把品牌形象及品牌文化视为企业支撑的人才会欣赏到雨后彩虹的美丽!

  三、广告宣传

  广告界有一句话:“是真理也要宣传。”是讲一个好的产品也要被别人知道,有更多的人去使用。

  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知名度,搞好企业文化建设,最大限度发掘出它的价值,做好品牌形象也是行业内竞争的一个砝码。

  企业更应该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用科学的健康理念去启迪养殖户,引导养殖户,使他们转变陈旧的观念。而非是把企业的思想理念强加于养殖户身上,使对方被迫接受。这无疑是“对牛弹琴”之作。

  四、创新发展紧追潮流

  企业应该具备创新意识,创造更多具有活力的体式,使企业长足而进。目前,据我了解,某些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已作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变推销为直销。它省去中间数环经销商,把最大实惠让给消费者,或许在将来是企业销售产品另一种方法的端倪吧,或许是历史的潮流。所以企业应积极做好产业化结构的调整,紧追时代潮流发展的步伐。

  毛皮养殖业长足的进步和广阔的运作空间势必使企业竞争白热化。也许若干年后,会出现几家企业巨擘垄断市场的现象,现在的市场竞争也就是为出现这种情况而做的一番铺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5楼)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0311-89807508 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11006030号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