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求发展 以质量求生存

  ——记烟台市澎大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和澎

  题记:当庞大的农业机械出现在田间地头时,畜牧业的机械化时代随之到来。具有传统优势的中国农业、畜牧业以及特种养殖业摆脱旧观念的束缚,在新的环境中谋求生存和发展,确保在国际市场的优势地位,已经成为业界人士谈论最多的话题。在新形势下,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企业会逐渐被告诉发展的信息化大潮所淹没,而与时俱进顺应时事的企业则将走上新的发展轨道。

  山东烟台澎大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成功步人新时代的企业。它坐落于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滨海城市——山东烟台。

  自1992年成立以来,烟台市澎大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一直致力于养殖业机械化的研究和推广,致力于机械自动化设备的加工生产与研发。公司先后研究开发出饲料粉碎机械、卧式单轴螺旋带与双轴桨叶式混合机械等,在总经理李和澎的带领下,澎大牧业以“更高的科技含量,更好的售后服务”为宗旨,高举“以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大旗,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在器械设备行业向自动化、信息化转变的大道之上。

  提到澎大牧业,就不得不提起总经理李和澎。了解澎大牧业的朋友们都知道,澎大牧业在当今世界经济下滑,国内市场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能够做到逆势上扬,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是和李总求真务实的创业理念所分不开的。

  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李和澎总经理高度重视“质量、创新、诚信"这三驾马车的驱动力,提出了“以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诚实守信”的原则,他以身作则,依靠求真务实,诚信经营的作风赢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同时,他公司生产的器械设备凭借出色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也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务实的李和澎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闭门造车。他充分认识到,企业的生存发展最关键的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只有具备了大批优秀的研发技术人才,才能大大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李总把高级技术人才作为澎大牧业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把杰出人才的智慧集中起来为公司所用,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点,为争创中国养殖器械行业的领军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形成了自身的技术优势。此外,他还积极培养技术人才,全力提高技术水平。 李和彭要求公司的技术尖子通过“传帮带”来尽可能的培养技术骨干。同时他提倡“走出去”战略,提倡技术人员多向其他企业学习取经,让更多的员工接受新理念、新技术,推动了澎大牧业技术骨干队伍素质的不断提高。

  在具备了充足的研发人员后,在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后,李和澎逐步开始新产品研发计划。他较为注重自主知识产权, 在他的带领下,澎大牧业把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作为企业发展主攻方向,多年来,投人大量资金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缩短研发产品的周期,抢占发展先机,特别是针对养殖设备市场竞争激烈、销售利润空间缩小的情况,李和澎瞄准市场需求, 带领技术骨干开发研制了高速离心式粉碎机、播种式养鸡喂料车 、毛皮动物专用机动喂食车与小型充电式自行毛皮动物喂食车,有四项产品荣获国家专利。

  新时期的养殖业只有以规模大、数量多、品种优、机械化程度高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 为了开拓发展,满足客户需求,推进国内养殖业机械化进程,李和澎与荷兰独资企业——潍坊远东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参照国外先进的设备产品,加以改造创新,设计研发了适合中国自己的干法膨化机全套生产线和肉食加工全套生产线,这些生产线除了具备尖端的生产技术之外,“人性化”设计是一大亮点,它们可以根据用户的厂房设备和布局随意设计生产流程。此外,澎大牧业研制的冰坨破碎机还成功的解决了东北地区冬季冰坨化解难的问题。

  展望今后,澎大牧业将在总经理李和澎的领导下,瞄准争创中国器械设备行业领军企业,努力进军知名企业的目标,弘扬“敢于开拓,敢创大业;敢为人先,敢争一流;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精诚协作,以人为本”精神,一如既往的奉行“以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诚信经营”的宗旨,以最优质的设备、最精湛的技术和最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为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来源:《特种养殖》2009年第一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